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春节后基民收红包 股基最高涨9%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刘宗源
2011年02月21日02:42

  春节后的股市展开反弹脚步,截至2月16日,上证综指6个交易日上涨4.46%,深成指上涨7.45%。

  偏股型基金投资者得到了一个大红包,股票型基金节后6个交易了平均上涨5%,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4.32%;运气最好的投资者春节后收益率可达9%。

  基金的整体仓位依旧较高,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混合型基金仓位为72%,在春节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偏股型基金仓位略微下降。

  节后均获正收益

  兔年的股市很给力,给所有的基金投资者来了一个开门红,截至2月16日,偏股型基金全部获得正收益。

  《投资者报》统计了503只偏股型基金,在春节过后的6个交易日,平均收益率为4.79%最高的银华领先策略为9%,最低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为0.03%。

  在这轮上涨的行情中,最给力的不是指数型基金,而是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与市场平均水平相当,为4.8%,而普通股票型基金为5.03%。

  在统计的24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收益率超过7%的基金共有17只。收益率位居前10名的基金依次是银华领先策略、中邮核心优选、天弘周期策略、东吴行业轮动、银华核心价值优选、长盛量化红利策略、申万巴黎竞争优势、申万巴黎新动力、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和天弘永定成长。

  收益率最低的前10名平均收益率仅有1%,这10只基金依次是易方达医疗保健、民生加银内需增长、长城中小盘成长、新华中小市值优选、交银趋势优先、泰信发展主题、银河创新成长、金鹰主题优势、纽银策略优选和汇丰晋信消费红利。主要是新成立的基金,大部分尚未完成建仓期。若剔除成立未满6个月的基金,收益率最低的基金则是长盛同庆、信诚精萃成长、国投瑞银创新动力、长城双动力、信诚优胜精选、信诚中小盘、长城品牌优选、兴全合润分级、华夏行业精选和招商安泰股票,它们的平均收益率为3%。

  混合型基金因整体仓位较低,收益率不如股票型基金,统计的147只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32%。

  收益率最高的前10只基金依次是融通行业景气、广发大盘成长、国联安小盘精选、华安创新、长盛动态精选、国联安稳健、广发内需增长、银华和谐主题、中邮核心优势和易方达积极成长,他们的平均收益率为6.47%。

  融通行业景气收益率最高,为7.8%,广发基金两只产品进入前10名,银华基金、中邮基金等产品不仅在股票型基金中多只产品位居前列,而且在混合型基金中也有产品位居前列。

  收益率位居倒数后10名的混合型平均收益率为1%,他们依次是国投瑞银融华债券、申万巴黎盛利配置、招商安泰平衡、大摩消费领航、中海环保新能源、长城久恒、银河收益、兴全可转债、南方宝元债券和泰达宏利效率优选;这些基金主要是偏债混合型基金和新成立的基金。

  按基金公司计算,春节后收益率最高的10家公司的平均收益率为6.02%,依次是天弘、中邮创业、诺德、信达澳银、银华、浦银安盛、融通、国联安、申万巴黎和工银瑞信。

  而收益率最低的10家公司的平均收益率仅有3.49%,依次是纽银梅隆西部、长城、信诚、兴业全球、民生加银、华泰柏瑞、中海、银河、金元比联和国投瑞银。

  仓位略微下降

  市场的反弹并没有让基金经理头脑发热,近日基金仓位不升反而略微下降,净值上涨主要因前期持有的股票恢复性上涨。

  截至2月16日,股票型基金预测仓位依然较高,为84%,相对前5个交易日下降了0.28个百分点,相对于1个月前,下降了2.2个百分点。

  股票型基金仓位保持在90%以上的共有88只,接近95%仓位的非指数型基金共有21只,仓位位居前列的10只基金依次是国泰区位优势、嘉实研究精选、融通领先成长、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广发核心精选、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兴全全球视野、上投摩根中小盘、工银瑞信大盘蓝筹、富国天博创新主题。

  近5个交易日,加仓最多的股票型基金有中海量化策略、泰达宏利周期、长城双动力、金鹰行业优势、天弘永定成长,大约加仓3个百分点;大部分基金为减仓或者保持不变。

  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也略微下降,截至2月16日,平均仓位为72%,相对于前5个交易日下降了0.78个百分点,相对前一个月下降了2.42个百分点。

  仓位保持在80%以上的混合型基金共有40只,接近95%的有7只,分别是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广发大盘成长、华富竞争力优选、汇添富优势精选、交银稳健配置混合和广发策略优选。

  160只混合型基金,有90只进行了不同幅度的减仓,减仓幅度最大的有宝盈核心优势、融通行业景气、金元比联成长动力、诺德主题灵活配置和广发聚富,均超过了6个百分点。

  加仓幅度较大的混合型基金有诺安灵活配置、国投瑞银稳健增长、富国天源平衡、中欧新蓝筹、宝盈鸿利收益,前两只基金加仓超过10个百分点。

  按基金公司计算,仓位最高的10家公司依次是民生加银、大成、广发、富国、交银施罗德、华安、华泰柏瑞、华富、浦银安盛和信达澳银,他们的平均仓位均超过了85%。

  仓位最低的10家公司依次为泰达宏利、银河、国投瑞银、招商、兴业全球、金元比联、信诚、申万巴黎、中银、博时,他们的平均仓位均低于75%,泰达宏利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仅有65%。

  加仓幅度最大的5家公司依次是中欧、浦银安盛、农银汇理、摩根士丹利华鑫和长信;减仓幅度最大的5家公司依次是信诚、长城、融通、诺德和光大保德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