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清盘逾1年 三羊卓越离奇现身精功科技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1日15:50

  古希腊神话中,狄厄尼索斯具有起死回生的超凡能力。虽然在现实生活中,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是,日前证券时报记者发现一只已经清盘的阳光私募产品起死回生,再度出现在一家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

  上周末,精功科技公布了2010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

010年12月31日,在该股票的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有6家机构现身,其中3只为公募基金,3只为信托集合理财产品。但是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该股票的第10大流通股东为三羊卓越2期证券投资集合信托,而这只产品早在2009年12月31日已经宣布清盘。

  华润信托公司2009年12月3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鉴于三羊卓越1期至4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投资顾问深圳市三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华润信托提交了辞任申请,为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信托文件的约定,将于2009年12月31日终止三羊卓越系列信托计划。

  对于这种奇特现象,证券时报记者致电精功科技证券事务代表,该人士仔细核对后表示,三羊卓越2期确实是位列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的第10位。至于为何出现已经清盘的产品出现在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目前还不太清楚,因为上市公司年报中的股东数据都是根据中登公司提供的资料来编写,理论上出错可能性不大。

  华润信托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般产品清盘将会卖出所有股票,将现金资产分配给持有人,出现这种情况暂时还不太清楚,需要进一步核查。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现这种现象有可能是,当时三羊卓越系列产品清盘时,三羊资产公司自己出钱垫付给客户,账户股票并未及时卖出,尚在交易。此外,由于信托公司暂停开设股票账户,账户稀缺性大大提高,不排除信托公司将账户转让其他公司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