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利协鑫177亿港币投资多晶硅项目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1年02月21日21:5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2月18日,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宣布,批准在今明两年内投资约177亿港元,在中国多晶硅及硅片设施上。

  2010年底,保利协鑫的多晶硅及硅片的年产能,分别约为21000吨及3500兆瓦。根据集团发展计划,在完成技术提升扩大产能 后,多晶硅产能将于2011年年底提升不少于25000吨,2012年年中产能将达65000吨。硅片年产能到2011年年底也将提升至6500兆瓦,据悉,该笔新投资将以集团内部资源及借款拨付。

  按计划,将提升公司位于江苏省徐州、无锡、苏州、常州等地现有厂房的硅片产能,同时将在毗邻中国客户的地方设立新硅片厂房。新多晶硅设备将会用于徐州厂房。新投资可让公司进一步扩大多晶硅(其下游硅片业务的主要原材料)产能,以及扩大其生产单晶硅片及多晶硅片的硅片业务;这些硅片将作为半制成物料售予电池及组件制造商。

  公司认为,2010年下半年度,集团与声誉昭著的国内及海外客户,增订或新订长期多晶硅产品及硅片供应合约。为了在未来4-6年间履行该长期供应合约下的责任,集团必须扩大产能。

  此外,公司将通过产品品质的提升,带动光伏产业电池及组件生产环节的成本下降,最终让光伏发电成本下降,减少政府的政策补贴。

  作者:万晓晓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