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三大动力 推动央企50指数王者归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2月22日01:34

    今年以来,蓝筹股经过前期的估值消化,呈现出稳步上涨的态势,以“中”字开头的央企更成为本轮上涨的主力军。截至1月31日,上证央企5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3.01%,领涨沪深两市指数。以上证央企50为投资标的的工银瑞信上证央企50ETF在此基础上实现

基金超额收益0.17个百分点,以3.18%的收益率成为收益最高的指数型基金,而同期224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仅为-5.49%。

  工银上证央企50ETF基金经理樊智将2011年开门红归功于“估值优势、风格转换和行业分布”三大动力。对工银上证央企50ETF未来的市场表现,樊智同样充满信心。他认为,随着通货膨胀压力增大,货币政策的“系统性宽松”已逐步走向了“系统性紧缩”,央企大多数属于国家的关键产业和领域,掌握着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符合国家产业发展的方向,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得到支持。货币政策的适度调整不会对央企的资金状况产生根本性影响。

  点评:2010年是小股票风起云涌的一年,2011年则将是大股票稳健表现的一年,目前大盘蓝筹股市盈率与发达国家接轨,投资价值凸显。在风格转换的过程中,重仓大盘蓝筹的公募基金将以兼具投资性和防守性的特点成为当前市场中较为理想的投资选择。

  投资总监领衔兔年新基

  景顺长城基金推出的2011年的首只基金——景顺长城中小盘股票基金,2月18日起发售。该基金是兔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将由投资总监管理的新产品。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小盘个股良莠不齐的特性可能会更加显现,如何选择“质优价廉”的个股对主动型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人是个挑战,也是基金业绩表现好坏的关键。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王鹏辉和杨鹏,他们目前也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内需增长贰号的基金经理,王鹏辉更是景顺长城基金投资总监。

  王鹏辉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必然的,消费和新兴产业将在中国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这一过程中将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为市场提供良好的长期回报。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将围绕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和大消费领域,寻找高成长空间的中小市值公司进行投资。

  点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内需增长贰号作为景顺长城基金的旗舰产品,多年来业绩优秀。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0年12月31日,这两只基金过去一年、两年、三年业绩均列同类基金的前35名。从以往的投资看,王鹏辉和杨鹏在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上,投资风格积极、主动。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认为,观察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过往重仓股,中小盘成长股票屡见不鲜,其中不乏广州国光科伦药业莱宝高科格力电器等经典投资案例,两位基金经理对于中小盘成长股票投资的把握能力也得到体现。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