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商业媒体 > 《金融时报》-金融时报网媒体专区

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 2011年看好消费概念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2011年02月22日04:21

  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昨日表示,虽然国内CPI数据高企以及外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得短期内通胀预期高涨,但长期来看,随着国内政策的进一步紧缩,以及下半年美元升值趋势的形成,未来CPI将呈现下降趋势,在通胀形势有所缓和的背景下,市场走势将趋向乐观。

  赵晓东称,这种对市场乐观的判断来自于三方面考虑:一是流动性。今年1月份货币供应额在一万多亿,预计2月份货币供应也将有5000亿左右,目前来看今年一季度的货币供应额将占到全年的1/3左右,因此实体层面的货币流动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二是货币供应。从近两年的情况来看,2008年至2010年间的社会信贷额大于社会需求,而且这些资金迄今为止还在社会上保持着良好的流动性。因此在目前房地产受到较多政策打压的情况下,这部分资金很有可能转移到股市中去。三是估值。目前大盘蓝筹和中小盘股的估值都较低,特别是大盘股的估值较低,这就使得大盘整体下跌空间可能较为有限。

  对于2011年看好的行业,赵晓东表示依旧看好消费概念,特别是零售、家电以及消费概念的保险。医药行业也属于大消费概念,但由于目前估值没有特别优势,预计到下半年,市场根据2012年的成长性调整该行业的整体估值时,医药行业出现投资机会的概率较大。

  对于家电行业的看好,主要理由有三点:其一,保障房的出现对家电需求拉动巨大,2011年家电盈利增长20%是可以预期的;其二,现在农村家电市场的快速启动,也必将带动未来家电市场的整体增长;其三就是估值,家电行业的整体估值15倍左右,相对于其预期的20%成长速度,估值较为便宜。

  而对于消费概念的保险,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保险会逐步成为一般消费品而进入居民的生活中,对保险需求的增加也将成为未来的趋势。目前保险行业的估值偏低,是值得提前布局的朝阳行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