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陈光标今年到北上广敲锣打鼓发红包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2日02:23
  继赴台发红包之后,“中国首善”陈光标将今年春节后首个发红包的场所选择在重庆,并且采取了比“晒钱墙”更令人“瞠目”的方式请敲锣打鼓队助威。陈光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在欠发达地区发红包反响没有预期的强烈,今年他计划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富裕地区“敲锣打鼓发红包”,以促当地富豪倾囊行善。

  面对高调行善引发的争议,陈光标回应:“中国的慈善事业需要改革,必须在争议声中成长。”

  上周,陈光标赴重庆南山敬老院,给数十位老人每人派发2000元人民币的红包,并请来陕西威风锣鼓队助阵。陈光标更是在现场敲响“爱心第一鼓”,称此举意在敲醒一些“闷声发财”的企业家和隐形富豪。据陈光标透露,在重庆高调行善的效果已初步显现,当地有企业家找来表示愿意捐跟陈光标一样多的善款,另有3名企业家愿意加入死后“裸捐”的行列。“但仍以中小企业家为主,上市公司老板、地产商一个都没有。”陈光标表示,在上海等地“有声响”地捐款就是希望有更大的影响力。

  据悉,除了在国内发红包外,陈光标还计划于今明两年赴美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发达国家,为当地穷人发红包。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