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走近ETF:借道ETF为2011投资布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22日09:53

  □华泰柏瑞基金

  民间流传着一句话,“一年之计在于春”。凡事要早做打算,要在一年开始时多做并做好工作,为全年的工作打好基础。

  随着1月份整体市场、特别是中小股票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各类指数估值已经逐渐进入价值或合理进攻区域,在此情形下,投资者不妨借道ETF布局新年。一方面,可以选择具有合理行业分布的指数进行中长期布局;另一方面,可以选择代表不同风格指数的ETF参与短期反弹。

  央行的加息举措,就对市场趋势的影响来说,可以分两个方面来看:一是长期投资者,随着前期代表市场不同主体风格板块的指数 (例如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偏低的进攻或合理区域,市场为挑选布局中期的好股票提供了较好的机会,特别是在市场震荡向下的过程中,此类投资机会可能更加凸显;二是短期投资者,预期当前尚处于通胀时期的市场仍将维持震荡,系统持续的趋势性机会将等到通胀预期明显回落之时才会出现。

  在此背景下,ETF可以跟踪各类风格指数的涨跌、可以在二级市场盘中进出等特点,将有望进一步发挥其优势。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