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债券基金投资仍值得期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22日10:42

  受加息及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今年以来债券基金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普通债券型基金一改节前颓势,有7只基金今年以来实现正收益,其中,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旗下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增长率为1.31%,在2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位。

  债券型基金具有收益较稳、风险较低的特点,长期业绩在市场基金品种中表现不俗。2006年至2010年的天相数据显示,债券基金的净值加权平均增长率分别为10.74%、24%、5.82%、6.14%、7.76%,尤其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虽然A股市场跌宕起伏,债券型基金却以7.76%的年平均净值增长率排名各类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第一位。

  泰达宏利集利债券型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历经了市场“牛熊”的洗礼。在2010年四季度操作中,该基金对前期持有的中长期债券进行了波段操作,坚持持有息票相对较高的信用类债券,以调整组合结构。泰达宏利基金公司认为,未来商业银行的信贷增速能否维持在较高水平具有不确定性,经济出现的阶段性走软和物价压力的回落,将成为支持今年债市的主要因素。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宏观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从趋势上看2月份的数据将很可能会低于1月份,所以CPI数据将处于下降周期中,因此近期持续加息可能性有所降低,在这一背景下,债券基金的配置价值和投资价值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