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严介和:看清市场看清机会 创业才能成功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2月22日15:00

  严介和,一个在中国民营企业家中的英雄,一个在2005年荣登胡润中国富豪榜第二名的中国民营企业家的传奇人物, 在2011年又创造了中国民营企业的辉煌,2011年2月12日至13日在由严先生的太平洋建设与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共同组织的中国中小企业年会圆满的落幕,在

美国的学术,企业界以及政界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太平洋集团创始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严介和
太平洋集团创始人、华佗论箭首席专家严介和

  在这次会议上,有很多知名的哈佛教授,专家直接与近两百名的中国企业家就中美贸易,房地产开发,以及金融投资领域的合作的各项问题作了交流,与会的中国企业家都是感触颇深,认为这次峰会非常有意义。

  这次活动人数之多,规模之高,影响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那么是什么样的动力促使严先生组织这样一个大规模的中国民营企业家访美的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搜狐财经的特约记者专门采访了严介和先生。以下为访谈实录;

  搜狐财经: 尊敬的严先生,作为一个在美国生活十余年的华人,还是第一次见到中国的民营企业家这样大规模的访美学习,请问是您是基于怎样的初衷来组织这次的活动的呢?

  严介和: 我是抱着交流,学习的目的,来组织这次活动的, 我们中国的民营企业在近10年来,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继续发展,就需要向先进国家学习。美国是目前世界最发达的国家, 我们就想通过这次活动,来组织我们的企业家来学习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管理经验,同时我们也将我们中国的先进的,优秀的一面介绍过来, 这样可以增强彼此的了解,这样就可以增加理解,就可以化解误解,为中美的经济,政治的和平友好的发展做出我们中国民营企业的贡献。

  搜狐财经:作为中国中小企业的领军人物,在发展过程中,您认为国家在政策方面,以及资金方面有没有给于足够的重视?

  严介和: 我个人的经验,认为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在近几十年在这个方面做的很好,我们的一党执政的管理体制将是未来最稳定的,因为国家和政府正在淡化党的意识,这个党就是我门中国人民的党,这个中国也是中国人民的中国,党和国家给于了我们民营企业很大的帮助,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发展的这么快, 这么强大,有的小企业遇到困难,发点牢骚是有的,但是这个现行的经济体制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国家已经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创业空间,只有看清市场,看清商机才能成功。

  搜狐财经: 严先生,那么您是怎么看待国有企业垄断的问题呢?

  严介和: 我认为国有企业垄断是由国情所决定的,重要的石油,矿山,通信等重要行业需要的资金大,社会意义重大,所以需要国家来把持,但是其他的行业,就由我们民营企业来做,互相理解和支持,我相信如果我国的市场经济进一步完善于成熟,这一状况会逐步改善的。

  搜狐财经: 严先生,您的此行有没有安排和美国的企业进行交流和沟通呢?

  严介和: 我们这次活动时间比较紧, 我们没有安排,今后会深入的进行,我们此次,就是想跟美国的学术界,政界的人士交流,沟通,给他们介绍一个真实的中国,透过我们企业家的言行,向他们展示我们中国民营企业的实力,同时也向他们展示我们中国政府大力支持的中国企业家的 积极健康,快乐的一面,希望借此活动,能让更多的美国学术界以及政界的人士能扭转对中国的负面认识,能公平的传达我们的讯息,希望更多的美国人能了解中国,热爱中国,做中国人民的朋友。

  搜狐财经: 严先生,这是您第一次大规模的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参与这个活动的中国企业家是幸运的,国内还有很多企业家也想到美国来学习交流,那您今后还会继续给大家创造机会吗?

  严介和: 是的,今后我们每年都要举行这样的活动,而且规模还要大,人数还要多,覆盖的领域还要光,给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创造更多走出国门的机会, 开阔视野,放眼世界,这样我们中国的民营企业才会不断的提高,不断的为国家和人民创造更大的财富。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