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沪指不畏利空收复5日线两会前盘升成主流看法

来源:金融时报
2011年02月22日17:09

  昨日,受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打压,沪指早盘低开,随后在电器、太阳能等多个板块推动下逐渐上升。午后,市场在对短期利空有所消化的基础上继续向上;买盘推动指数再度发力,最终沪指收于全日最高点附近,再次站上2900点,并收复5日均线。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932.25点,上涨32.46点,涨幅为1.12%;深证成指收报于12572.47点,上涨259.36点,涨幅为2.06%。两市合计成交26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昨日云计算、电器、太阳能、通信等板块扛起领涨大旗,其中云计算板块上涨4.39%,居板块涨幅榜首位。电器、太阳能、旅游酒店等11个板块涨幅超过3%,仅银行板块小幅收跌。地产、保险、医药等板块在大盘带动下,午后上行,最终地产板块涨幅为1.09%。

  市场目前最关心的是自1月26日沪指2661点启动以来的行情是反弹还是中期行情,是否能继续上行。对此问题分析师较为乐观,认为短期内政策密集落地,有助降低通胀预期,市场进入观察期,中线继续看好春季行情。较为乐观的分析认为中期来看,目前市场处于中期性底部,指数将继续震荡上行,此轮行情将不仅仅是反弹。有机构认为,目前政策靴子密集落地有助降低通胀预期。一方面是上调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一方面 “国八条”措施的落实,预计政策靴子的密集程度将有所缓解。从经济基本面看,目前经济并没有因宏观调控出现回落。 因此,在短期内市场出现上行概率较大。

  “总体来看,市场还是一个小牛市,而非一个小幅度的反弹。从中期角度看,目前市场处于上升行情的初级阶段,行情将逐渐延续。”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目前已经是“春天到来”,市场重心将逐级上移,这个过程将持续一段时间。

  对于后市,李大霄认为应“抓大放小”,在震荡上行的行情中继续重视大盘股,挖掘有成长价值的中小盘股。“市场应该还是比较乐观,随着两会的到来,热点将会形成轮动,加上市场底部比较扎实,未来向上震荡的趋势还将持续,配置上还是应该重视大盘股,应遵循超配价值,坚持成长的策略。”李大霄表示。

  银泰证券较为谨慎,认为由于近期市场热点比较活跃,政策紧缩消化比较充分,显示整体市场运行格局中性偏强,行情能够持续,但高度有限。“去年10月以来,在2900点之上堆积了较多筹码。按照目前1500亿元的成交量,短期内要突破2940-3000点还有些难度。”银泰证券建议轻大盘重个股,主要关注与两会议题有关的民生行业,如农业、消费、高端装备;年报预期较好且有高送转的个股以及被严重低估的蓝筹股。

  作者:刘伟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