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安集团再度借道信托融资预期年收益率提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小兵 王晓宇
2011年02月23日04:17

  在所持上市公司股权目前无法流通的情况下,不少股东选择通过信托融资的方式将股权“变现”。近期,两信托计划将三安集团以及福星晓程股东的融资计划一一曝光。

  近日,苏州信托发行的富诚1001集合信托计划再次揭开了三安集团的融资计划。计划显示,本次发行规模为

1亿至2亿元,期限为12至24个月,预期年收益率为8.7%至9%,信托资金将用于受让该公司持有的三安光电不低于556万股且不超过1112万股限售流通股的股票收益权,折合每股股价17.99元,相当于三安光电发售前一日收盘价48.81元的37%。

  追溯去年,三安集团似乎很是“偏爱”信托融资,在2010年的3月、9月分别与苏州信托、中融信托合作,筹集资金合计3.5亿元。值得关注的是,相比去年9月的信托融资,本次质押的股权数量大幅缩减7成,而公司的股价却相差无几。

  资料显示,2010年9月6日,中融信托设立的中融—三安光电A股股权收益权投资(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正式成立,三安集团成功融资1.5亿元,同时公司将2308万股质押给中融信托。而质押当日股价为48.65元。相对于以股价和质押数对应的市值11.22亿,其融资额仅1.3折。

  此外,相对于半年前的信托融资计划,本期计划的预期收益从6.5%至7%大幅提高至8.7%至9%,幅度甚至超过30%。期间,人民银行虽曾三度加息,但累计提高仅0.75个百分点,而本次三安集团融资成本上升了2至2.2个百分点。

  2月21日,去年11月中旬才登陆创业板的福星晓程也出现一笔集合信托计划。由山西信托发起设立的福星晓程股权收益权转让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总规模仅为3000万元,信托期限为18至24个月,预期年收益率为6.8%到7.5%。上述集合信托将用于受让福星晓程134万的股权收益权,折合每股股价22.39元,相当于发售前一日收盘价64.48元的3.5折。资金将用于补充出让人的经营性资金,并通过股权收益权附加回购的方式完成本次交易。

  从福星晓程上市时的股东情况来看,仅有2名法人、2名自然人持股超过本次质押股份,分别是大股东武汉福星生物药业公司、程毅、深圳君威投资发展公司、徐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