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珠三角抢跑政策断档期 开发商投资客急赶末班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晓华 时娜
2011年02月23日04:56

  继北京、上海等城市出台落实楼市调控“新国八条”的细则后,珠三角地区仅广州加入了此行列。记者在珠三角地区调研发现,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因购房者抢跑政策断档期出现冲高,而开发商则暗自加快了工期及推盘进度。

  

  深圳 抢跑导致“量价齐升”

  作为去年

最早一批出台并执行住房限购令的城市之一,深圳本次没有像北京等城市一样紧随“新国八条”出台升级版的楼市调控细则。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新房成交套数为647套,成交面积达5.44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恢复到春节前一周水平,环比前一周增加了34.79%。上周的成交均价为21071.38/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2.77%,再次突破两万。二手房成交1086套,较前一周上升了65.30%,成交均价为19519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95%。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商品房成交量放大,除了与各楼盘推出促销活动有关外,购房者抢在“新国八条”深圳细则出台前加紧购房也是一个重要推动力。步入本周,楼市人气明显降温不少,记者在深圳福田石厦、皇岗口岸附近的房地产中介营业网点走访了解到,看房人流量和二手房放盘量均出现锐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利率优惠的取消、营业税细则的出台,以及全国的调控氛围,均对投资者造成一定的影响,楼市经历了上周的“抢跑”后,又陷入了观望期。

  华侨城香山里售楼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去年9月30日深圳出台的限购令对一个家庭拥有的存量房数量做出了规定,已经相当严厉,预计深圳即使再出新细则,力度也不会再加码。

  

  珠海 开发商加快推盘

  虽然珠海目前还没出台落实“新国八条”的楼市调控细则,但“限购令”将至的预期使得开发商加快了推盘的力度及速度。

  珠海近期有十多个楼盘开盘、加推,其中上周六格力地产旗下的格力香樟更是进行了该项目的加推,推出了送物业,购房成功总价优惠最高达十万的优惠措施。“限购令出来前,能走一批是一批。”珠海的一些促销员接到了这样的指令。

  珠海去年的房价一度位居全国第12位,开发商普遍预期珠海在两会前将出台限购政策。 因此限购在珠海被开发商当成了刺激购买的工具。在促销短信和促销宣传单上,诸如“抢在限购令前夕”的置业口号比比皆是。

  中海地产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即使不出限购令,当前银根收紧,开发商将面临更大的资金困难,手上有项目的开发商也会选择尽快把房子卖出去回收资金。然而购房者出手明显谨慎了很多。

  

  惠州等地 成交量大幅萎缩

  去年第四季度,因深圳实行限购,部分投资客转战周边的惠州、东莞等城市,以致这些地方楼市一度火爆。而“新国八条”出台后,这些地方也出现降温迹象,成交量大幅萎缩。

  根据世联地产的统计数据,上周惠州惠城区商品房共成交446套,虽然较前两周有了较明显的增长,但较年前每周平均近800套的成交量仍有很大的差距。据了解,新“国八条”公布后,虽然惠州还没有具体的细则出台,但在售楼盘普遍已在执行二套房首付6成的规定。此外,非惠州本地户口而又不能提供一年纳税或者社保证明的买家不能获批按揭贷款,外地人想购房只能选择一次性付款。

  “目前还没听说惠州要出限购令,但去年惠州楼市那么火,出台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我们最近加快了工期进度,希望赶在限购令出台前推盘;另外,虽然在售楼盘还在执行年前的折扣计划,但已在酝酿新的优惠让利活动。”中信地产惠州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