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福特中国未确认天津建厂传闻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1年02月23日08:00

  日前,有消息称,福特汽车将于今年在中国启动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曾屡次提及的“3158”战略。据悉,所谓“3158”,即指福特公司预计用10年时间分三步走,达到在华销售150万辆福特汽车,占据中国汽车市场8%的份额。

  据悉,该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长

安福特马自达成功分家。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长安福特新工厂将极有可能落户天津。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就此第一时间致电福特中国新闻发言人贾群,她说福特汽车的确有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具体的业务发展计划。该战略将在今年四月上海车展期间发布。

  她还表示福特中国目前没有发布任何新的消息。对于任何猜测性媒体报道, 特别是匿名来源的消息,福特中国不予评论。

  针对长安福特新厂落户天津传闻是否属实,贾群并未进行直接回答。

  她表示,目前福特汽车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共有两个新工厂正在建设中。其中一家是位于重庆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工厂,另一个是位于南昌的江铃汽车的小蓝基地。她还说,长安福特马自达与重庆市政府签订了投资5亿美元建设新发动机厂的备忘录。

  去年,福特汽车在华年销量达582,467辆,同比增长40%。今年1月,福特汽车在华共售出53,340辆汽车,同比增长20%。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有目共睹,而此前福特从全球到亚太乃至中国区高管都在不同时间作出过加快中国发展的表态。

  贾群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福特汽车将于2015年前,在亚太非市场引进超过50辆的新车及动力系统。去年福特汽车表示将在三年内引进长安集团引进4款新车。另外在江铃成功投产轻型商用车驭胜之后,又表示将与其合作SUV车型翼虎。

  去年,马自达3从与福特福克斯共享的生产线分离出来,在南京投产。与此同时,福特中国表示为开发中国内陆市场,福特正在考虑将低价轿车引入中国。在过去的一年里,福特汽车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新开设了100家经销商。这些都对福特在中国的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长安福特重庆两家工厂的产能是40万辆左右,这表明长安福特重庆第一工厂产能已经接近饱和。2009年9月福特宣布在重庆启动新工厂,据悉该工厂将于2012年投产,扩产后将长安福特产能升级至60万辆。然而与其他主流合资企业动辄百万辆的年产能规划相比,长安福特的产能并不高。

  记者了解到,长安与马自达单独成立合资公司的方案虽然由于某些原因尚未获批,但是目前已经在修改后进行了二次报批。如果长安福特马自达成功分家,长安福特的产能问题将更加突出,筹建新厂的需求也势在必行。

  而福特新厂落户天津的说法也并非无迹可循,今年1月30日,徐留平会见了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一行。有消息称双方讨论内容中就涉及长安福特第三工厂。

  

(责任编辑:孟先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