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觅我信息:打通短信与微博

来源:《创业家》
2011年02月23日11:02

  觅我信息的特长是基于用户需求开发手机应用,爱短信是他们的代表产品,其最新版打通了短信与微博两大平台,上线两周就有了1万名用户

  文 /《创业家》记者 王冀

  No.136

  北京觅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创始人:朱志

  成立时间:2010年6月

  所在地区:北京

  公司人数:30人

  融资情况:2010年获得几十万美元天使投资

  行业地位:短信微博市场冠军企业

  融资状况:已获几十万美元天使投资

  爱短信,也爱微博;

  爱评论,也爱转发;

  爱气泡式聊天对话,也爱Gravity的黑色皮肤;

  不是什么潮人,但绝不做Out Man!

  我只代表我自己,我用爱短信。

  这是爱短信官网上一段“凡客体”介绍,尽管只有寥寥数语,但却道出了爱短信的最大特点:打通短信和微博两大应用,用户可将短信转发到微博上,也能将微博上的段子转到短信里。

  具体而言,爱短信是Symbian S60手机平台上的一款短信辅助工具软件。它采用iPhone式的聊天对话界面,改变了传统手机短信收发的刻板界面,易于用户操作。爱短信还集成了定时短信、骗子短信和屏显短信等短信辅助功能,可将短信以聊天对话模式导出,方便短信的查看与备份。其最新的新浪微博版则抓住用户需求,实现了短信和微博内容的互通。

  爱短信的开发方觅我信息创始人朱志对《创业家》表示,爱短信的亮点首先体现在UI和UE上,软件界面采用Gravity风格的深色主题,还内置有多套iPhone Coverflow式皮肤,可以即时预览,动态呈现,让用户打造个性化的界面。此外,爱短信还是所有微博客户端里最省流量的一款,之所以能做到这点,是因为开发者本身就是短信和微博的重度用户,能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站在用户层面进行设计,所以摒弃了一些耗费流量的功能。

  朱志透露,爱短信的测试者是广大用户,需求来自草根,而开发这款软件的人也是草根,所以“这是一个为草根而生,为草根而做的产品”。当大量的用户都反映,希望尽快实现短信和微博内容的互通时,朱志就抓住了这点,第一个实现了这个功能。在他看来,官方的微博客户端已经实现了95%的功能,因此微博应用开发切忌做和主平台一样的功能,否则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应用脱颖而出呢?

  正因为抓住了用户需求,所以爱短信从诞生之初就很受欢迎。在未与微博互通前,爱短信挂在淘宝平台上销售,定价为8元,在不做任何推广的情况下,一个月都可以卖出几千个。与微博互通后,爱短信更是大受欢迎,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1月中旬,爱短信微博版上线仅三周就已经有了1万多名用户,下载量位居新浪微博Symbian平台的几十个应用中的前几名,并且用户数还在快速增长。

  但朱志认为做产品一定要用心去做才能赢得用户的口碑,创业团队除了有钱、有势、有人之外,更要满足用户需要。正因为如此,他在去年年底爱短信微博版刚上线时就决定对所有用户免费,而爱短信原本是Symbian平台上为数不多可以赢利的应用之一。他认为产品做到极致,商业模式就不是问题。

  他认为,微博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从商业角度看投身微博开发是个必然选择。而微博的社会意义是实现了公平,开通了微博就好比有了自己的通讯社,就能发出自己的声音了,这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手段。另一方面,微博就像一本人生日记,每条140字可以言简意赅表达出丰富的涵义。他甚至写了一篇280字的《创业四字经》发布在微博上面,抒发了做事、做人、公司运营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感悟,读起来有种类似《千字文》的感觉。

  朱志是个理想主义者,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产品雕琢得尽善尽美。他最反对伪装,但也认为控制情绪是最重要的,因为世界是纷繁的,来自别人的声音有赞许也有指责和辱骂,必须用理智来控制情感,而创业的困难就在于如何在二者中找到平衡点。他坦言,在活在当下的过程中必须一直往前走,这是唯一的困难,剩下的都是乐趣。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