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2010年泰康人寿个险 银保赔付近8亿元

来源:金融时报
2011年02月23日16:22

   本报讯 2010年,中国自然灾害频频发生,重大突发事件接连不断。泰康人寿日前给出一组数据:2010年其个人保险赔付金额近6亿元,银行保险赔付近2亿元,银保产品一年中受理赔付案件达6000余件,赔付件数同比增长近50%,赔付金额增长近60%,其中泰康银保的明星产品“金满仓”理赔件数达2491件,占总赔付件数的41%,赔款金额达7991.47万元,占总理赔款的41%。

  据介绍,泰康“金满仓”在2010年重大灾害中有多次赔付,4月青海玉树地震中赔付一客户4万多元,7月重庆洪灾中赔付一客户8万多元,贵州凝冻灾害交通事故中赔付一客户3万多元,上海胶州路特大火灾中赔付一客户62万余元。作为一款银保产品,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身亡的,可获得4倍于保险金额的赔偿金,考虑普通家庭的消费能力,其最低投保标准为500元。2010年全年,“金满仓”理赔金额超过20万元的案件,达20件之多。

  除产品优势外,泰康人寿针对突发事件专门建立了“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机制”,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理赔工作,如重庆洪水灾害中10小时完成理赔,贵州凝冻灾害中4小时完成理赔,上海大火更是3小时之内完成理赔。2009年,泰康银保类产品的理赔时效平均为7天,2010年进一步缩短至6天以内。

  作者:方华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