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人保首家经办北京平谷“新农合”基本医保

来源:金融时报
2011年02月23日16:22

  本报讯 北京市日前首次引入商业保险机构参与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经办管理。近日,中国人保旗下中国人保健康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市平谷区政府共同签署“北京市平谷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共保联办合作项目”,中国人保健康由此成为北京市第一家参与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的保险机构,这也是中国人保健康推广的“湛江模式”取得的重大突破,进一步经办由政府委托的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而不仅仅局限于经办补充医疗保险服务。

  据悉,北京市平谷区“新农合”基本医疗基金总额为1.2亿元,该项目承保后,中国人保健康将承接50%的基金总额,约6000万元左右,为北京市平谷区22万参保农村居民提供全流程的基本医疗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并承担50%的基本医疗赔款。

  2010年,北京市政府在考察完“湛江模式”后,高度重视引入保险机构参与社会医保管理,该项目成为落实北京市领导批示的重要突破。作为试点,北京市平谷区将为北京市其他地区引入保险机构参与社会医保管理探索适宜的发展模式,有利于促进北京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并进一步促进新医改方案中“积极提倡以政府购买医疗保障服务的方式,探索委托具有资质的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各类医疗保障管理服务”等改革措施的落实。

  据中国人保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同时开创了中国人保健康开展政府委托业务的两个“第一”:第一次以风险保障的模式经办“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第一次以“共保联办”的模式与社会医保经办部门开展合作。项目承保后,中国人保健康将借鉴“湛江模式”的先进管理技术和成功管理经验,做实做细“联合办公”,协助政府做好事中风险管控和各项管理服务。

  作者:胡利民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