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中欧约翰•奎尔奇教授首次媒体见面会成功举行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2月23日16:59

  2月23日,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春意融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为新任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John A. Quelch)教授举行媒体见面会,40余名中外主流媒体记者和约翰•奎尔奇教授第一次进行近距离接触,感受这位世界级商业管理教育大师的风采。

  中

欧新任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教授首次媒体见面会成功举行

  院长助理周雪林在开场致辞中感谢中外媒体长期以来对中欧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能邀请到哈佛商学院高级副院长奎尔奇教授担任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说明中国经济正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说明中国管理教育正在蓬勃发展。相信在学院管理委员会和奎尔奇教授的共同带领下,中欧一定会紧紧抓住目前的发展机遇,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约翰•奎尔奇教授在发言中开门见山地点明了自己来中欧执教的三点原因:首先,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现在正处于管理教育关键的转折点,怎么样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加出色的杰出领袖,也已成为中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能够在上海亲自感受这些巨大的变化,并且参与其中,致力于这一转变的实现,我感到非常令人振奋。”奎尔奇教授表示。

约翰•奎尔奇教授
约翰•奎尔奇教授

  其次,奎尔奇教授表示自己曾经在欧洲和美国担任多个世界一流商学院的领导职务,现在又有机会到中国大陆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领导,很少有人有这样的跨越三大洲的领导工作的体验,他感到非常荣幸。至于第三个原因,奎尔奇教授幽默地说道,他是属兔的,在兔年来到中国工作,肯定是一件吉利的事情。话语间,流露出对中国文化的欣赏和喜爱。

  奎尔奇教授还向现场媒体详细介绍了中欧三大课程的发展情况和自己就职中欧后的工作重心。他表示,作为新任教务长,要确保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全球管理教育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不仅要帮助中欧的学员成为一名出色的领导者,而且也要把中国的观点和文化推向世界舞台,成为全球化的领导者。

  奎尔奇教授同时还高度肯定了良好的媒体覆盖率在商学院塑造全球品牌知名度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在现场中外媒体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打造中欧的“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

  会后,奎尔奇教授与在场媒体进行了问答互动,就多项当今社会热点经济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现场气氛热烈。

  约翰•奎尔奇教授早在1981年就到访过上海及浦东地区,之后又数次来过中国,于中国和上海有着非同寻常的感情。他曾经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生活和工作过,访问过世界上85个国家和地区,担任美国、英国及冰岛的12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具有高度的国际化视野和实战经验。在加盟中欧以前,他曾担任哈佛商学院资深副院长和伦敦商学院院长。奎尔奇教授与中欧有着很深的渊源,与中欧的院长佩德罗•雷诺是老朋友,他2009年就作为访问教授,在中欧授课。2011年2月1日起正式加盟中欧,成为国际管理学特聘教授,并担任副院长兼教务长的职务。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