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今年将加快向商品经营转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2月24日03:19

  当百思买在中国家电连锁行业屡屡碰壁时,国美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商业模式。

  昨日(2月23日),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两年业务模式的调整,国美已初步实现了由卖场经营向商品经营的转变,“今年国美还将加快转型”。

  对于刚刚关闭全部中国门店的外资家电连锁巨头百思买,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首次作出评论,“百思买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明确的盈利期限,长期亏损,这是严重的水土不服。”

  “国美目前是1400多家门店,今年三四月份将会是国美开店的一个高峰期,数量在100~150家,全年预计开店400家左右,三四级市场会开始发力,这样2011年总的门店数将会达到1800家左右。”国美电器副总裁何阳青说。

  尽管去年经历了创始股东争夺董事会控制权的动荡,已经达成和解后的国美集团在商业模式上却不会动摇。

  在加速转变与供应商合作模式的同时,国美并未减缓传统门店的布局速度。

  2010年下半年,国美向海尔、美的、夏普和三星等供应商连续抛出数百亿元大订单。

  王俊洲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这种与供应商深度合作的采购政策将在今年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营成本都会下降,投入产出的效率可以实现最大化,消费者的购买成本自然就会降低。”

  李俊涛进一步解释说,去年新的信息系统上线后,国美对消费者的需求把握得更加准确。“我们通过对1400多家终端门店的销售和经营情况的分析,能洞察消费需求并与供应商共享,从而指导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实现整条产业链的‘即需即采’和‘即需即供’,从而消除库存,降低产业链成本。”

  昨日,国美集团又与国内外十余家空调厂商签订了2011年业内首批450万套节能空调采购计划,并把方向定调在节能变频空调。李俊涛表示,通过节能大单采购的方式,“预计国美今年的空调售价会比市场价低6%至15%。”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