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24期-加息与楼市 > 加息与楼市最新报道

聂梅生:不要把限购令看得太死

作者:中国企业家 李高阳
2011年02月24日10:17

  聂梅生表示,限购这个事情,大家要注意政策出台的时候,“临时”两个字,不要认为十年八年不变了,人家政策出台就是“临时”

  【中国企业家网】(记者 李高阳)2月16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其中,对外地人口提出了“提供连续5年以上纳税证明”的附加条件。

  对于京版“国八条”,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2月23日举办的“搜狐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作出点评,“这个事情(限购)不要把它看得太死,限购令这个事情,确实让你马上停止,停止歇一会儿,看看市场的变化。不然的话大家疯抢房子,去年压不住,人大会前再来一轮疯抢将来更不可收拾。”

  聂梅生表示,限购这个事情,大家要注意政策出台的时候,“临时”两个字,不要认为十年八年不变了,人家政策出台就是“临时”。只要回顾一下2006年——2010年咱们一起走过来了,政策变了多少次,一会儿加税,一会儿减税,一会儿加息,一会儿减息。

  她同时指出,“买房子嘛,一个月甚至三个月不买不见得有有多大的事,但是如果把房价炒得太高,将来更不可收拾。这种事情大家不必把它说得特别的影响力有多大多大。”

  对于房价的合理区间,聂梅生也是颇有微词,“我一直在盯着这个事儿,什么叫房价的合理区间?到哪算合理区间?没有一个指数出来。房价合理区间,原来是二月份,现在变成三月份公布,什么叫合理区间?这就是调控目标,去年没有达到,今年能否达到合理区间。然后就是保障性住房这一块。”

  聂梅生告诉《中国企业家》记者,“高于CPI而低于GDP的区间,应该就是房价的合理区间,否则房价一定是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