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2011哈佛肯尼迪学院中国中小企业年会 > 哈佛中小企业年会最新

建筑业民企赴美“取经”称受益匪浅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涛 赵东东
2011年02月24日17:24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美国前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以及经济学家劳伦斯·萨默斯和诺贝尔奖获得者克雷格·曼诺的演讲。他们的演讲具有高度和前瞻性,对我们很有启发。”内蒙古华瑞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林近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

  赵林是在参加完为期12天的“首届哈佛中国富民感恩论坛暨中国商界领袖美国行”之后做出上述表述的。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美两国文化的交流、加深中国企业家的互信与了解、促进中美企业家的合作与共赢。活动期间,诸多中国民营企业家与美国政、商、学界的意见领袖们就中美经济发展与合作展开交流与对话。

  “受益匪浅”可以概括中国民营企业家对本次活动的整体感受,在谈及“取经”的心得时,赵林表示,美国的企业为中国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民企应该学习美国企业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完善、有效的管理机制;在人才培养上要加大力度,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性因素必须得到高度重视;广大民企还要勇于创新,创新是企业的发展动力,不能只跟着别人走,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劣势,走出自己的创新之路。

  北京弘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会还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此次美国之行,他更关注美国一些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考察,“感觉在这一块也许会有一些跨过合作与投资的契机,希望在以后的进一步考察中能够跟踪推进。”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