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24期-加息与楼市 > 加息与楼市最新报道

范小冲:设置购房资格门槛会使成交量迅速萎缩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2月24日18:00

  搜狐经济学人月度论坛——“拐点2011?加息周期与房价走势”23日在北京召开。围绕该主题,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以下是嘉宾精彩观点:

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 范小冲
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 范小冲

  范小冲(阳光100常务副总裁):成交量大幅下滑的情况,在08年遇到一次。那次是在07年成交量达到一个顶峰,开发量也在顶峰之后出现的。金融危机发生后,成交量一下子降到一个冰点,销售额也随之大幅下滑。下滑造成了大量的库存,因为开工量非常大,而且销量也准备很大,突然一下销量没有了,所以有着巨大的库存。这样就把开发商很多的资金压在里面了。因为当时的土地也在拼命储备,土地储备占用的资金,在建工程也占用资金。购买的客户群一下子少了,房子就多了,所以当时常常提“去库存化”。所以当时的房价也随之往下掉,当时是这么一个状况。

  但是这次跟那次不太一样,这次是国家调控,现在不是大家没有购买意愿,不是大家没有购买能力,而是现在没有买房资格,没有房票了。我想房地产企业可能这次不会像上次那么困难,上次那么难,是因为一方面金融市场崩溃了,一方面很多企业有巨大的库存,造成现金流各方面非常紧张。

  主持人王凤君:你是说我们这个库存会增加是吗?

  范小冲:因为开工量非常大,但是突然没有卖掉,这样就会造成巨大的库存。

  主持人王凤君: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是怎么处理库存的?阳光100现在的库存量能不能大家能透露一下?

  范小冲:我们主要在二三线城市,还有很多城市并没有限购,所以现在库存还没有表现出来。这个去库存,你看08年当时就有降价。可能刚开始会有降价,但是一直降下去不会起作用,这回取决于房票,并不完全在于价格。我想开发商会减少开工的,会谨慎拿地的,有的开发商也会加大融资来应对。可能也会采取各种方式吧,包括在营销方面,各方面也都会有所调整,也有可能会把住宅改成商业地产。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