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关村小股东起诉黄光裕立案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2月24日23:00
  2月23日,两名中关村(000931.SZ)股民诉黄光裕“内幕交易赔偿案”,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正式立案。

  事实上,早在2010年9月13日,国美电器控制权之争激战正酣之时,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律师张远忠,已经接受两名中关村股民的委托,就黄光裕、许钟 民(原中关村董事长)因内幕交易给当事人造成的损害,向北京市二中院提起民事索赔。

  2010年5月18日,北京二中院以黄光裕犯内幕交易罪、非法经营罪和单位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亿元,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亿元。此次两名中关村股民的起诉,并与其中的“内幕交易罪”有关。

  对黄光裕的判决书显示,2008年5月,黄光裕宣布将估值高达180亿的鹏润地产注入中关村,但在公布重组消息之前,其于2007年8月至2008年5月间,决定并指令他人通过79个股票账户,累计购入中关村股票1.04亿余股,成交额共计人民币13.22亿余元。至2008年5月7日公告日时,79个股票账户的账面收益额为人民币3.06亿余元。后因黄光裕案爆发,此次重组未能完成。

  2月24日,本报记者就此事向一位国美集团内部人士求证时,该人士表示,由于牵扯到法律专业问题,不方便做过多评论,仅称,目前这一案件正走流程,并且,还没有最终定性。

  作者:丁磊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