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33亿限售股下周来袭 原始股解禁迎高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2月25日03:52

  今年以来,限售股解禁量一直维持低位,鲜有单周解禁股份超过30亿股的记录,但在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量将猛增至32.57亿股,不仅较本周解禁量大幅增加,也是兔年单周解禁量最多的一周。

  限售股解禁量环比猛增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3只个

股的32.57亿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增加近一倍。若以本周三(2月23日)收盘价来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551.6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小幅增加。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10只个股的26.34亿限售股解禁,占到下周解禁总量的80.87%,解禁市值为350.46亿元;深市则有13只个股的6.23亿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19.13%,相比来看,下周沪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其中,将涉及8只个股的16.32亿股改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50.11%;涉及10只个股的15.46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这也是兔年以来原始股解禁量首次超过10亿股。此外,下周还将有3只个股的0.11亿首发机构配售股和2只个股的0.68亿定向增发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来看,下周有双鹭药业拓日新能以及上海机场3只个股在限售股解禁后实现全流通;而拓日新能、同德化工天宝股份神剑股份汉王科技华泰证券光明乳业等7只个股的解禁限售股占流通盘比例超过100%,解禁后,流通股本将面临较大的扩容。此外,华泰证券解禁9.87亿股,解禁市值达到141.33亿元,为下周两市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原始股抛售压力或较大

  其实不仅仅是下周,整个3月A股限售股解禁量都将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西南证券表示,3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658.23亿元,比2月份的2391.75亿元增加了266.48亿元,增加幅度为11.14%。3月份解禁市值环比小幅增加,为2011年的第三高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两市下周将有10只个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考虑到原始股东持股股本相对较低,账面浮盈较多,解禁后,套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需要注意的是,原始股东减持往往会选择大宗交易平台,因此凡是涉及原始股解禁的个股,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大宗交易平台,提前规避减持风险。另外,下周将有3只新股的网下配售股解禁,从询价新规后首批网下机构配售股解禁情况来看,机构抛售的意愿不太强,因此抛售压力不大。

  西南证券还认为,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遭到套现的可能较大,例如市盈率严重偏高的ST磁卡。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