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民航局局长:航班延误多 航空公司或暂停运营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5日04:53

     去年我国航班正点率下滑,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昨日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航空公司在某条航线延误超过一定比重,可能会被暂停运营。他透露,我国机场超七成亏损。

  长距离高铁对民航无冲击

  国务院新闻办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高铁对民航的冲击,李家祥透露,从客流量看,在500公里以内高铁对民航的冲击最大,500公里—800公里高铁其次,1500公里以上没有影响。

  不过他认为高铁会帮助民航,缓解了民航对社会需求的压力,这种缓解有利于民航进一步调整结构和航线布局。

  去年航班正点率下滑

  去年航班正点率为75.5%,是“十一五”期间唯一正点率低于80%的一年。李家祥表示,航空发展快导致航空空域资源紧张,在一些重大枢纽机场,航班在始发点的时候排队现象增加。

  李家祥透露,民航局下周将召开航班正常性的专题会议,对机场的流量进行科学评估,一些机场的容量可能会增加。此外,对航空公司运营的流程要提出进一步的标准和监控,他说,如某航空公司在某航线上,航班延误超过了一定比重,可能暂停在航线上的运营。

  超七成机场亏损

  李家祥透露,机场同时存在运营亏损的问题,目前运营的175座机场中亏损的机场约有130座,多数都在亏损,但亏损量非常小,去年是16.8亿。

  李家祥认为机场是公共基础设施,不能单纯看盈利,要从当地经济社会综合发展,特别是长远发展看。机场投入和产出的比例为1:8,带动的是整个区域经济的发展。

  ■ 民航数据

  李家祥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民航发展的目标,预计全行业的投资规模在1万5千亿以上,到“十二五”期末,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5亿人,机场的数量将达到220个以上,机队规模由现在的2600多架上升为4500架以上。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