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杭州沃尔玛价格欺诈 标价49.9元结账变成71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25日07:32

  前些日子,几家大型连锁超市因商品“低标高结”而身陷“价格门”,有关部门认定其商业欺诈并做出了处罚。昨天,杭州的黄先生发现,自己在沃尔玛超市购物也遇到了价格欺诈。

  标价49.9元,为啥收我71元

  2月21日晚上,黄先生夫妇到沃尔玛古墩路店,买了一袋10公斤装的“五芳斋”大米。“我选的是49.9元的,然后还买了36元的散装泰国香米。”

  结账后,老婆嘟囔了一句“现在的大米真贵,今天花了100多”,黄先生心想不对,于是拿出小票仔细核对。小票上没有49.9元的大米,取而代之的是“长粒香,71.00”。

  明明买的是49块多的大米,怎么收了71元?黄先生马上转回超市,“我到大米柜台仔细看过了,价格标签上确实是写的49.9元,下面还有三袋和我买的一样的大米。根本找不到71块的大米。”

  黄先生将价格标签取了下来,找到了服务台。

  接下来的事情让黄先生哭笑不得:先是柜台小姐傻了眼,后来来了一个主管,解释不清楚反倒让黄先生退货。黄先生表示不愿意。“主管走开了一会儿,再回来就拿了一张新的价格标签,写着71元。他说是我自己没看清楚。我看了一下,上面的打印日期居然是2011.2.22。而我手里的49.9元的标签打印日期是2011.2.09。明明是刚去打印的,还要拿来糊弄,非说是我搞错了!”

  随后,又来了一名工作人员。“她说要送我油和米,还有100元购物券,我说我什么都不想要。她又提出来再按照差价5倍赔偿我,我也拒绝了。”

  记者现场核实,价格标签“张冠李戴”

  昨天下午,记者陪黄先生找到了沃尔玛古墩路店的大米销售柜台。49.9元的价格标签,写着“五芳斋膳珍珍珠米”,一个箭头直指下面橙色包装的大米。黄先生说,“我买的就是这种橙色包装的大米,你说看着这个标签指向,指的不就是49块9吗?”

  沃尔玛古墩店副总监鲍维东赶了过来,他说黄先生所拿的橙色包装的大米确实是卖71元的,只是这71元的价格标签不知掉哪去了。

  说话间,黄先生在米袋堆里发现了一张标签,上面写着:“五芳斋膳珍长粒米,71元。”

  按照超市的说法,就是商品和价格标签“张冠李戴”了:A价格标签指向了B商品,而B商品的价格标签找不到了。

  但黄先生觉得,超市用49块9的价格标签指向71块的大米,是有意误导消费者。

  沃尔玛古墩店副总监鲍维东解释,这只是工作失误。

  沃尔玛方面表示愿意为失误赔偿。“当时承诺黄先生5倍差价的赔偿,他不接受,还提出了高额赔偿,所以才没谈妥。”

  律师呼吁:遭遇价格陷阱要勇敢维权

  事情发生后,杭州市物价局已介入调查。

  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全力维护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如果发现价格欺诈行为证据确凿,物价部门也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相关规定处罚。

  如果市民真的遭遇“价格门”,应如何处理?浙江援手律师事务所潘永明呼吁消费者要积极站出来。他说,消费者的“不计较”,正是商家违规成本越来越低、频打“擦边球”获利的原因之一,提供正确的价格标示,是所有商家应该做的基本工作,不管是故意还是疏忽,只要给消费者造成事实消费损害,消费者就可以行使权利,要求相应赔偿。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