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黄光裕案牵出博士老总 为逃80万税花600万行贿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蔷
2011年02月26日15:23

  黄光裕案牵出博士老总

  为逃80万的税却花600万行贿

  一家国内知名的正版家用软件发行公司的法人代表,为了使公司在税务稽查中减轻处罚,向本市国税系统的3名税务人员行贿共611.75万元。昨天下午,该公司法人姚增起因涉嫌行贿罪在海淀法院出庭受审,成为黄光裕案牵出的又一被告人。

  有意思的是,姚增起的公司逃税只有80多万元,却花费了600多万元向国税局官员行贿“铲事”。

  今年47岁的姚增起,15岁时就作为“神童”上大学,25岁获得中国科学院博士学位,之后白手起家创立了软件企业——北京正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检方的指控,2005年至2006年间,在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对北京正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税务稽查期间,姚增起为了让税务部门减轻处罚,通过海淀区国税局财务科副科长梁敏进牵线,向市国税局稽查局梁丛林和凌伟行贿。

  在梁敏进的安排下,梁丛林、凌伟私下和姚增起见面,并接受请托,为其公司谋取利益。事成之后,姚增起计划花100万答谢3位税官,没想到中间人梁敏进张口就说“怎么也得四五百万吧。”就这样,3人前后共受贿600万元现金。

  据悉,姚增起行贿案是原国美老总黄光裕案牵出来的。因为梁丛林和凌伟曾受过原国美电器老总黄光裕的请托,在黄光裕案件的审理中被揭发出来,其后两人又供出了梁敏进。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