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可转债+H股民生银行新融资方案亮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2月27日13:23

  自1月份推出增发融资方案后,民生银行(600016,前收盘价5.09元)就受到外界诟病。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再融资方案进行调整,将原A股非公开发行方案调整为发行可转债加增发H股的新方案。

  公告显示,民生银行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发行总额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

可转债;拟发行总量不超过16.51亿股的H股。

  民生银行副行长、董秘毛晓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融资方案的调整,目的是充分尊重市场、尊重中小投资者、充分公开透明。

  新方案顺应投资者要求

  2011年1月初,民生银行公布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4.57元/股的价格向7名指定投资者,发行47亿股A股,合计集资近215亿元。

  但这一方案引起市场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不满。由于目前银行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很多境内外投资者对采用非公开发行的价格设定和发行时机难以接受,认为A股非公开发行没有照顾大部分股东的应有权利。

  毛晓峰表示,从1月初公布方案以来,民生银行的管理层一直在与各方投资者积极沟通,才有了新的融资方案出炉。

  “既然中小投资者要求定价公开透明,要求有参与的机会,那么我们一定会充分尊重他们的意见。”毛晓峰表示,

  另一方面,原来的发行方案按照相关法规,必须有70%以上的股份参与才算成功,而民生银行的股权较为分散,没有核心的大股东,“考虑到发行技术上的可行性,降低融资的风险,也需要调整方案。”毛晓峰表示。

  补充资本仍是首要目的

  毛晓峰表示,民生银行一直致力于结构转型,寻找一条资本节约型的发展道路。但是由于监管要求的提高,必须及时补充资本金才能使银行健康有序的发展。他表示,此次融资额度一方面要满足民生银行未来发展的需要,一方面还要满足监管指标以及未来经营环境可能的变化。

  此次民生银行可转债期限为6年,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公布募集说明书之日前20个交易日民生银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民生银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

  民生银行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根据银监会的批准,用于补充附属资本。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补充核心资本;发行H股发行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