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收购旭日升 汇源再谋全产业链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 张焱
2011年02月28日09:00

  汇源通过此次收购将延伸、完善产业链上下游,构建一条茶产业链

  启动双品牌运作

  “不贵也不便宜。”23日,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在汇源收购旭日升品牌发布会上说。据悉,此次汇源集团正式宣布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市场人士称,自从在可口可乐收购案被否后,汇源一直在寻找新的市场。如今,汇源又出猛拳,发力茶饮料市场。

  据悉,早在2010年12月20日,河北旭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管理人委托衡水正信拍卖公司对“旭日升”商标全部164枚及“冰茶”特有名称进行拍卖汇源果汁集团参与并一举中标。

  公开资料显示,旭日升早在上世纪90年代率先推出了“冰茶”概念,70后或80后的消费者对其旭日升冰茶有很高的忠诚度。此外,旭日升还计划在今年推出暖茶产品。

  对于茶市场的前景,汇源集团副总裁、茶水事业部总经理张建秋在24日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人们的消费重点除了碳酸饮料外,就是茶市场。而茶市场潜力很大,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我们对茶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

  张建秋告诉本报记者,“‘旭日升’将被打造成为专属的茶品牌,专注于茶饮料市场。3月,投资16亿元的旭日升工厂项目将在衡水全面开工。”

  本报记者了解到,今后“旭日升”将作为独立的产品品牌,由汇源旗下的子公司来运作经营。

  再谋全产业链模式

  知情人士透露,自从2年前汇源梦断“可口可乐”一役之后,汇源一直没有停止谋求上下游产业链的全产业链运作模式。而此次将是汇源涉足茶饮料市场的重要一步。

  面对茶饮料市场,张建秋告诉本报记者,汇源以果汁主业,此次发力茶饮料市场,汇源将充分发挥其自身在产业布局、生产线、技术研发等多方面的优势,对“旭日升”进行全新架构和经营。依托于汇源的优势资源,“旭日升”还将进一步架构独立的营销体系,延伸和完善产业链上下游环节,逐步构建一条完整的茶产业链。

  张建秋透露,汇源集团在茶饮料市场已经制定了一个10年发展规划。未来汇源集团将依托茶饮料市场,进入更多其他与三农有关产业,使汇源未来的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健康食品产业集团。

  业内人士称,“旭日升”是曾经风靡一时的茶饮品牌,但由于粗放式经营而“败走麦城”。如今汇源与旭日升的结合是否能让旭日升重拾辉煌,并推动汇源集团全产业链模式的发展,还需拭目以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