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高朋CEO:“我们是创业公司”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慧珏
2011年03月01日01:42
  这一次,应该不是技术人员的“误操作”。

  2月28日,团购网站高朋网正式上线。与此前外界猜测其由团购鼻祖Goupon与腾讯各占50%股权合资不同,高朋网在其网站上首次公布,其由Groupon、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和云锋基金共同出资。但各方的具体出资比例与金额并未透露。

   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于今年1月刚成立,预计投资规模50亿元人民币,专门指向互联网领域内优质公司的投资。云峰基金较早前成立,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等共同发起设立,在首期10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中,美元和人民币基金各占一半。腾讯公司也是云峰基金首期基金的出资方之一。

  “之前外界的一切传言都有误,各方之间的一切合作都在继续中,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当天,高朋网CEO欧阳云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表示。

  欧阳云来自腾讯,高朋网上线当天,他向公司内部发布邮件透露,筹备一个月时间内员工规模已达300人,并特别强调,尽管高朋网有团购鼻祖的基因,被众目注视、寄予厚望,但要牢记,“高朋是一家创业公司”。

  “我们不是Goupon在中国的公司,这点必须澄清。”欧阳云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高朋网三家出资方的来头很大,但是资金充裕只是很小一部分问题,“我们的公司很多东西都需要从头做起,无论是团队还是本土市场,所以我们就是一个创业公司”。

  在十几天前,高朋网曾短暂上线,很快就被撤下线。业界曾广泛认为,此举显示腾讯与Goupon在高朋运营上仍有不同意见。

  记者对比前后上线的两个网站发现,高朋网的ICP证已经由之前的京ICP11111号,换成了粤B2-20100347。后者与腾讯旗下小游戏网站3366.com一致。目前,高朋网上显示的具体运营公司名称是“深圳市世纪天游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天游)。根据文化部的公开信息,这家公司于去年4月28日获得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是“利用互联网经营游戏产品”。高朋网公布的联系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一路飞亚达科技大厦”,也正是腾讯原深圳总部的所在地。

  一位高朋网内部人士对记者称,Groupon、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和云锋基金三方出资的合资公司,截至目前还没有正式获得工商部门的营业执照,因此正式的合资公司名称还未公布。

  对于合资公司尚未获得营业执照,记者未能从高朋网方面获得证实。但欧阳云向记者证实,深圳天游的确只是高朋网的运营公司和ICP牌照持有者,“合资公司会在适当的时候发布”。

  据接近高朋网的人士透露,约在两周前“高朋网”被腾讯方面紧急撤下之后,负责Groupon海外市场拓展的德国Groupon My City Deal公司总经理Oliver Samwer飞往北京,与欧阳云紧急磋商。

  Groupon My City Deal公司2009年3月被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买下,目前成为Groupon海外市场拓展的主要执行方。

  根据此后发布的一份公司内部邮件,德国方面认为双方之间的合作没有什么问题,但认为在中国市场开拓的效率太低。

  2月28日上线的高朋网仍然只提供用户邮件注册,正式的团购服务仍未开展。

  作者:叶慧珏 上海 (来源:叶慧珏)
(责任编辑:王洪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