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7个月来首现贸易顺差 新西兰获“救命稻草”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王宙洁
2011年03月01日03:33

  去年9月和最近的两次地震,令新西兰经济遭受重挫,但周一公布的贸易数据却带来了些许希望。根据新西兰政府公布的数据,该国7个月来首现贸易顺差,海外媒体分析认为,这将帮助新西兰重振经济。

  根据当日公布的数据,新西兰1月份贸易顺差为1100万新西兰元(约合800万美元),去年12月份贸易逆差经修正后为2.64亿新西兰元。受益大宗商品价格创纪录高点,奶粉和木材出口额不跌反升,而进口额则跌至11个月低点。

  海外媒体报道称,出口占新西兰经济权重约30%,而地震刚刚过去就报出贸易顺差的消息,这将令新西兰经济提前看到复苏希望。澳新国民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夏龙·佐尔内说,“令人鼓舞的是,大宗商品价格创纪录推动出口额上升,该国出口数据表明出口行业的基本面仍然强劲。”

  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6.3级地震,导致至少147人死亡,许多中央商务区的高楼夷为平地。去年9月,该地区已经遭遇了一场地震侵袭,当时虽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最终经济损失预估值则高达50亿新西兰元。而今年2月22日的这场地震导致的损失可能为之前的三倍。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周一称,克赖斯特彻奇遭遇的两次地震或将造成大约200亿新西兰元(约合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新西兰财长英格利希周一表示,新西兰短期内将增加借债规模,以帮助支付震后重建的相关费用。英格利希在声明中称,“较其他地区,政府支出将优先用在坎特伯雷地区,短期内也将略微增加债务规模。”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