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汇控去年净赚132亿美元 恒生内地业绩飙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颜剑 石贝贝
2011年03月01日04:46

  五年来第一次,2010年汇丰控股在所有客户群及地区实现了全面盈利,而恒生银行2010年最大的看点则在中国内地。

  汇丰控股昨日下午发布的2010年业绩报告显示,当年汇丰控股股东应占利润增至132亿美元,较2009年增长127.59%。每股盈利同比上升115%至0.73美元,2010年

全年派发股息63亿美元、或每股普通股0.36美元。而同日发布的恒生银行集团2010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恒生中国税前盈利较上年增加1.4倍。

  汇丰各地业绩告捷

  对于上述业绩表现,汇控称,该集团全方位经营银行业务模式继续发挥效益。其中,所有客户群及地区,包括北美洲,均录得利润,为2006年以来首次。个人理财业务业绩改善,税前利润达到35 亿美元;工商业务录得出色业绩,税前利润上升48%,达到60亿美元;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录得税前利润92亿美元,出色表现仅次于2009 年。

  2010年汇丰持续扩大资本基础,进一步巩固资本比例。截至去年年末,汇控核心第一级资本比率为10.5%,第一级资本比率为12.1%。客户贷款总额同比增加7%、至9580亿美元,存款则同比上升6%、至1.2万亿美元,贷存比为78.1%,资产总值同比增3.8%、达24550亿美元。

  在昨日举行的汇控业绩网络新闻发布会上,汇丰控股行政总裁欧智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不包括投资交行、平安的收益,2010年汇丰在中国内地自身业务的税前利润为2.15亿美元,而2009年这一数据为1.1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一倍。

  对于汇控何时登陆上交所酝酿中的国际板问题,欧智华说,汇控已经且持续与中国内地的监管部门沟通,汇控也多次表示期待成为首家登陆国际板的企业,但未来究竟何时成行,仍有待内地监管部门的安排。

  昨日,汇控又宣布,现年62岁的曾任汇控亚太区主席的郑海泉将退任执行董事职务,转而担当集团顾问;而61岁的曾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的史美伦获委任为汇控董事。

  

  恒生内地业绩翻番有余

  恒生银行集团昨日下午公布2010年业绩,全年实现净利润149.17亿港元,上升14%,实现每股盈利7.8港元,并宣布派发第四次中期股息每股1.9港元,全年派息5.2港元。

  2010年,该集团净利息收入143亿港元,按年增加2%;净服务及佣金收入48.97亿港元,按年增长13.3%;交易收入20.59亿港元,按年增长7.1%。

  截至去年年末,恒生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3.6%,较上年同期降低2.2个百分点;核心资本比率为10.8%,较上年同期减少2.8个百分点。恒生称,这是因为该集团去年参与兴业银行配股,使得资本基础扣减金额增加,同时风险加权资产增加所致。

  恒生财报还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恒生中国税前盈利较上年增加1.4倍,净利息收入和非利息收入的增加,抵消了营业支出和贷款减值提拔增加的影响。恒生称,由于内地及香港商业银行服务团队紧密合作,使得个人及商业客户数目均出现稳健增长,同比分别增加15.3%和14.4%。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