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菱联手中消协设立"品质服务先行赔付保证金"

来源:搜狐财经
2011年03月01日10:37

  搜狐财经讯 2月27日,美菱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签下协议,美菱出资500万元设立“美菱冰箱品质服务先行赔付保证金”,由中国消费者协会进行管理,对美菱冰箱“品质服务”的承诺进行见证并对美菱的执行进行监督。如果美菱没有履行承诺或者消费者对美菱的执行不满意,中国消费者协会作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最权威机构,将按照国家法律和美菱的承诺直接向消费者“先行赔付”。此举开辟了家电制造业“先行赔付”的先河。

  美菱公司总裁王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市场上少数品牌是假承诺不负责,真骗人不诚信等情况严重的伤害了消费者的信任。美菱希望通过品质服务的开展,给消费者创造一个公平的消费环境。 “美菱冰箱品质服务先行赔付保证金”就是要给消费者增加了保障,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大化,这既可以真正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同时也给了企业自身更大的鞭策和压力。

  据介绍,美菱此次联手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业内率先发布“先行赔付保证金”,一方面是履行对消费者的服务诺言,一方面是希望规范行业竞争秩序。王勇说:“大多数的厂家喜欢把争议的最终解释权留给自已,而我们把这个权力主动交给了第三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中国消费者协会。我们主动不留后路,我们只有‘品质服务’一条路!”

  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红灿评价说:从有商品和服务开始,任何行业任何产品,都不可避免地存在品质瑕疵,即使是最严苛的6σ质量管理体系,也只能要求合格率达到99.99966%,而不是百分之百。杨红灿认为,美菱此次能够在中消协设立“先行赔付”保证金,表明了美菱对自己产品质量和品质服务的信心。

  据介绍, “品质服务”特指美菱冰箱提出的、超出国家法律规定的、对于品质瑕玼的补偿超出消费者预期的、追求消费公平的服务举措。据美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美菱已对“品质服务”进行了商标注册申请,这是美菱专属的,特有的。

  杨红灿评价美菱品质服务带来的是一个多赢的结果。对消费者而言,能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及时获得补偿,对企业而言,增强了自律意识,提升了企业的软性竞争力,对社会来说,及时化解了消费纠纷,有利于维护消费者利益,打击假冒欺诈行为,为营造一个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做出了贡献。

  据了解,从2009年4月美菱开始实施家电下乡冰箱十年免费保修政策,在2010年,美菱随后美菱又在“家电下乡冰箱十年免费保修”的政策基础上,增加了“冰箱开机不制冷,美菱免费送给您”、“有建议就送礼,直到冰箱送给您”等服务营销战术。此外,美菱还提出了“零缺陷设计、零缺陷制造” 的健康产品体系,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一万多个乡镇服务站,实现县级以上市场服务网点的100%覆盖。王勇说:“品质服务是美菱现阶段找寻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战略,也是未来公司长期要走的路。”

(责任编辑:魏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