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马化腾马云砸钱力捧团购鼻祖入华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01日11:27

  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团购鼻祖Groupon入华尘埃落定,作为幕后投资人,马化腾和马云的身影也浮出水面。昨日,Groupon中国“高朋网”宣布上线。而得到中国互联网“双雄”的支持,高朋网逼迫国内团购网站加紧布局。

  昨日记者登录高朋官网,发现该网站已经接受用户的邮件注册。据悉,正式团购服务将于本月上线。

  据高朋网CEO欧阳云在一份内部邮件中透露,高朋网由Groupon与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合资设立,马云、虞锋、史玉柱等发起设立的云锋基金也参与了投资。而欧阳云本身亦是腾讯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据悉,高朋网成立一个月来,目前员工总数已经达到了300人,按照原定计划仍要继续扩张,招募千名以上工作人员。据悉,高朋网的总部位于北京,目前支持北京、上海、深圳等11个城市的团购信息预订。

  事实上,高朋网曾于2月15日突然上线,不过很快即被下线。从页面风格来看,此次上线的界面与前次相仿,与其他国内主流团购网站也无大的差异。团购活动将涉及美食、美发、SPA、娱乐等各个方面。据了解,高朋网将延续Groupon在全球的50%分成方式,要求商家折扣必须在5折以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朋网背后的Groupon、腾讯、马云“云峰基金”几乎代表了目前国内团购行业的最强阵容。而随着高朋网的上线,国内团购市场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本土团购网站从最初的唱衰、抵制到当前纷纷加快自身布局,抢占市场。昨日,开心网开始上线自主团购项目,美团网也宣布新开通15个团购城市,团宝网更是抢先注册了Groupon.cn的域名,满座网则在两天前将“高朋尽在满座网”的广告牌设置在高朋网办公场所楼下。

  

(责任编辑:王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