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两会对资本市场影响

2月A股跃居全球涨幅榜首 “两会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5:19
  昨日大盘以一根接近光头的阳线结束了今年2月份的交易,上证指数再度突破整数关口2900点,月K线收出了一根114.36点的阳线,月涨幅为4.10%,深成指上月更是大涨7.57%。2月份A股两大主要股指表现双双高居全球主要股指涨幅榜榜首。

  小盘股反弹力度大

  昨日上证指数以2 880.17点微微高开,略微回档调整后展开振荡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最高摸2906.17点,收报2905.05点,上涨26.49点,涨幅为0.92%;深成指收报12902.43点,上涨268.55点,涨幅为2.13%。

  在2月份的反弹行情中,1月份跌幅较大的小盘股表现出了很好的弹性,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的反弹幅度明显超越了上证指数的反弹幅度,而从分类指数的表现看,电信、科技、材料、农林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1月份表现出色的高铁板块、水利板块调整较大,中国北车中国南车葛洲坝粤水电等均进入了跌幅榜前列。而地产板块受制于政策的压力,在2月份继续调整。

  个股当中,苏州高新成为2月份最大的牛股,当月涨幅达55.10%,海欣股份巨化股份彩虹精化中关村深国商等11只个股涨幅超过40%,另有31只个股的涨幅超过30%。*ST南方康芝药业等跌幅居前。

  “两会行情”值得期待

  2月份的行情再次给投资者派发了一个“春节红包”,而接下来就要进入“两会”行情阶段。从历史的经验看,“两会”召开之前一般都会有一波行情,“两会”期间多数是盘整市,而“两会”之后,多数都能够有所上涨。从月度表现看,3月份上涨的概率也高达70%。今年是否也会像以往的多数年份一样走出一波“两会行情”呢?

  华泰证券分析师王佩艳认为,“两会”召开时期,结构转型、新兴产业及相关投资主题有望再掀关注高潮,各产业规划和政策细则有望在两会期间得到进一步明确,政策的布局和实质性利好将刺激热点行业行情,预计3月份的市场运行特征将以结构性机会和快速风格轮动为主。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认为,面对中东危机,A股也有“维稳”的要求。中央将在保民生、维持和谐上下真功夫,“两会”前后是这些利好集中释放的时期,如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区建设、保障房、水利建设等;市场对于宏观调控“压通胀”可能导致经济硬着陆的担心也将缓解。除了“两会”因素外,年报季报行情也将进入高潮,自下而上的低估值高增长股票有反弹的机会。

  而广发证券研究所最新发布的3月策略报告也认为,3月份上证指数在2700点至3100点波动,以主题投资为主的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可关注三类主线:一是原油价格上涨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二是“两会”召开,民生领域聚焦点提至新的高度;三是年报业绩披露潮中,寻找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品种。(记者 武斌)

  作者:武斌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