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各方评论

华盛顿邮报:关注农民政治权扩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15:53

  西方媒体从经济、社会等角度关注中国两会

  世界看中国

  中国一年一度的人大和政协两会,将在3月初陆续开幕。国际媒体对此也给予了很高的关注热情。从政治、经济和社会等角度来分析两会召开可能给中国带来的变化。

  “中国决策可能影响世界”

  加拿大《环球邮报》26日以“中国会更加收紧政策吗”为题,猜测两会前后中国政府将做出什么样的政策承诺,“中国的决策将可能影响世界。”

  报道猜测称,在两会前,中国央行可能会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因为两会需要“安定的局面”,但是两会上和两会后中国政府可能做出何种决策,最应该受到市场的关注。

  美国的《商业周刊》23日则报道称,中国两会上的一个重要议题可能是进一步鼓励消费信贷,这和中国政府目前扩大内需的目标相一致。报道预测称,今年两会期间,虽然中国政府开始出现收紧政策的迹象,但仍可能对市场传递正面的信息。

  长期分析中国经济走势的里昂证券亚洲公司最近公布了一份报告则重点关注房地产市场,报告认为,在即将到来的两会上,中国政府不会出台新的政策以打压房地产,他们目前最关注的是提高消费和改善民生。里昂证券的报告还称,两会上的基调很可能是重申“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下一步的货币政策可能是在提高利率之后转向“稳定”。

  美媒关注两会民生议题

  除了经济问题,国外媒体也关注两会上可能涉及的政治和社会问题。

  英国《经济学家》25日的文章特别提到,中国媒体最近正在进行有关两会的网络调查,而腐败、收入差距扩大和高涨的房价成为民众最希望两会给出答案的问题。

  《华盛顿邮报》则报道称,中国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将开幕,而今年可能将会把住房和保障民生等放在重要位置加以考虑。报道称,在会议召开前,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承诺将给农村移民创造更好的生活。

  关注农民政治权扩大

  《华盛顿邮报》尤其提到农民工问题。报道称,中国2.4亿农民工中,有1.5亿在大城市打工,“而两会将可能出台政策,让这些弱势群体在福利,以及在城市租房、买房上享受更多保障。”

  报道还对农民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比例问题予以关注。该报引述相关专家的说法称,今年农民代表比例将有提高,全国人大常委会不久前采纳了一项增加农民代表比例的建议,在3月两会上很可能将正式通过。“(对农民来说)这是重要和积极的进展。”(张乐)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