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主力数据温和回调 再次加息还待二季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02日05:35

   2011年2月份的主要宏观数据将在3月11日前后陆续发布。我们在此对2月数据进行前瞻,并以此为基础对3月份货币政策和利率市场、黄金市场的可能运行情况给出研判。

  数字格局:主力数据温和回调。除PMI、PPI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可能小幅反弹、工业增加值大致持稳外,金融市场关注的其他宏观经济指标预计将呈“温和回调态势”。CPI将从1月份4.9%的水平上回调至4.7%,新增信贷几乎减半,M2也快速跌破17%,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小幅下降。

  情绪预期:政策松动预期乍现。快速下落的信贷、暂时回调的CPI,将构成市场出现“紧缩政策松动”预期的主要诱因,由此将促使3月上旬可能出现一波乐观的看多情绪。

  通胀回落暂时利好债市:从基本面来看,根据我们预测,2月份信贷将大幅回落。从流动性来看,公开市场投放的流动性部分对冲了准备金率连续上调的影响,市场获得暂时喘息的机会。从市场预期来看,由于2月份CPI可能出现回落,使得短期内市场的加息预期减弱。由此,3月上旬债市可能出现一波看多行情,但随着上调准备金率的宣布,市场可能再度转空,整个3月份总体呈现震荡行情。

  我们的看法:未到实质性松动。当前CPI的回落是暂时的,2月份信贷虽然减半,但债券市场融资仍然密集,显示经济总体仍然没有显著减速的迹象,这决定了眼下宏观调控的钟摆仍会在“控通胀”一边。

  政策预期:3月份仍将继续宣布一次准备金率的上调,但再次加息的时间窗口则要到第二季度。

  2月份宏观指标预测

  指标 中值 预测区间

  PMI(%) 53.3 52.8~53.8

  工业增加值(%)* 13.5 13.0~14.0

  CPI(%) 4.7 4.5~4.9

  PPI(%) 7.0 6.8~7.2

  M2(%) 16.8 16.5~17.1

  M1(%) 16.0 15.5~16.5

  贷款增速(%) 18.1 17.8~18.4

  新增贷款(亿) 6500 5500-7500

  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23.4 23.0~23.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9.5 19.0~20.0

  顺差(亿美元) 75 60-90

  

  注:*为1~2月累计同比增速。

(责任编辑:nul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