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女性专属假期”的专属关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02日09:59

  近日,在广州南方人才市场,众多招聘广告打出各式福利,其中一家公司所推出的福利中,“9天专属,女性给力福利”的醒目标题非常吸引人。招聘台前,不少女性求职者都被这点吸引住,在短短1小时内,就有60多人来递简历。

  虽然个别城市已经立法规定企业要给女职工放例假假,但是对于大多数城市而言并无此规,企业主动给女职工放例假假显然属于法外的福利,是企业给职工人性化的福利,也是企业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在当前压力巨大的环境下,很多职工其实已经不只是关心工资等物质待遇,对于与工资无关的精神待遇也相当重视。

  众所周知,由于生理因素,女职工每月总有几天麻烦痛苦日。女职工在例假期间,不仅身体不舒服,而且心理烦躁,心情郁闷低落,工作效率也不高,容易犯错。在例假期间的女职工,特别是从事体力劳动工作的女职工尤其需要得到休息和精神关怀。从这个角度说,企业给女职工放带薪例假假无疑是一种很好的人文关怀,有助于女职工快速平稳度过例假期,以更好精神面貌投入工作。给女职工放例假假,对于单位工作而言有百利而无一害,企业支出的例假假工资报酬完全会在职工假后的工作中得到回报,而且这是企业在人性管理和企业文化上的一种巨大进步,值得更多企业学习。

  (张立美)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