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去年底中国持美国国债超万亿美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2日11:50

  美国财政部昨天公布最新修正数据———

  本报讯 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比以前公布的数据还要多。根据昨天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修正数据,截至2010年12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是1.16万亿美元,比之前公布的数额8916亿美元多2685亿美元。根据这一数据,中国去年持有的美国国债没有像以前报道的减少了32亿美元,而是大幅增加了2653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数据主要修改了去年6月份的数据,将截至2010年6月底,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向上修正2684亿美元,至1.12万亿美元,之前公布的数额是8437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并没有详细解释数据修改的原因。不过财政部同时将同期英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数量向下修正2692亿美元至945亿美元。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一差异说明原来认为是英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最终被证明是由中国机构持有。此前,很多市场人士都认为中国取道伦敦等其他金融中心买卖美国资产。美国财政部的修正报告其实证实了这一预测。

  针对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将在坚持安全、流动、保值增值原则的基础上,实施多元化投资战略。中国在实施多元化投资战略时,会对国际金融形势以及投资的风险和回报进行综合考虑。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