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全球团购大王牵手腾讯 前日上线高朋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02日14:49

  全球团购网站大王Groupon的入华征途足以用坎坷来形容,继挖角炮轰、高管离职等一系列风波后,终于揭开庐山真面目。前日,Groupon与腾讯合资成立的高朋网正式上线,同时宣布获得来自马云、史玉柱、江南春等合办的云锋基金的投资,首单团购预计将于3月开团。

  同时,国内众多团购网站为了迎击高朋也纷纷砸下血本,满座网、糯米网、团宝网、拉手网等本土网站也相继斥重金投广告,新一轮“圈地大战”一触即发。

  面纱揭开

  前日,Groupon在华的 “中文版”高朋网宣布正式上线,一直闪烁其词的腾讯也首度松口承认双方合资关系。在高朋昨向记者披露的资料中,出资方除了Groupon和腾讯外,还出现了由马云、史玉柱、江南春等IT大佬共同成立的云锋基金。

  记者浏览高朋网发现,目前该网站已经开始接受用户的邮件注册,但各方猜测已久的首单团购仍迟迟未露真容。此前业界曾传言称,Groupon和腾讯方面已经拟定了三种方案,希望走高端和低价路线,以响亮的头炮打开知名度。在合作商家分成方面,高朋网将延续Groupon在全球的五五开方式,但要求商家折扣必须低于5折,可选城市则由原先的北京增加为北、上、广、深等11个一线城市。

  本土网站围剿

  随着高朋正式上线,因经历“挖角风波”而与其宿怨颇深的国内本土团购网站已加大了迎击的炮火。继组成抵制联盟后,几大一线团购网站近日不约而同狠砸血本,誓要在声势上进行围剿。

  “据传Groupon原先找了几十家猎头公司挖角,我接到过3家猎头共5次电话,而同事也基本全部被轰炸游说过。对方开出待遇比较高,尤其是销售人员的底薪,但试用期内达不到业绩就得走人。”糯米网的一位人士向记者回忆称。而在不久前,更传出有Groupon的猎头以“免费试吃巧克力”为名,向某团购网站的前台骗取公司内部通讯录,该传闻也得到了上述人士的证实。

  作为迎击,曾以“高朋满座”的宣传语炒作高朋网侵权风波的满座网已率先行动,在北京狂投“高朋尽在满座网吃喝玩乐神马都1折起”的广告,遍布高朋办公室周围方圆几公里的大大小小的车站,将其大楼围了个水泄不通。而背靠千橡的糯米网也于上周宣布,将投入2亿元进行广告宣传;团宝网则抢先注册了Groupon.cn的域名,在各大写字楼推送广告。《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