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广州国美全面进军3G市场 低价普及智能手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02日16:05

  2011年伊始,运营商在3G终端环节频频发力,从各路行业信息来看,3G业务将在年内进入爆发增长阶段。而把3C类产品作为增长极点的广州国美,近日也持续发力,与电信展开新一轮跨界合作,本周更率先开展“智能手机节”,全面抢占2011年3G市场。

  3G前景大 决胜在终端

  根据业内消息,截至去年底,中国3G用户仅有4705万。这与先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的2011年3G用户达到1.5亿户的目标相差甚远。

  业内人士表示,三大运营商的网络覆盖和上网体验目前均已具备商用能力。随着资费连续下调,3G业务的短板在于低价智能终端的广泛普及和社会化渠道的深度参与。

  为确保达到目标,近期国内三大运营商纷纷采取推新机、推增值业务等不同的战略发展用户,各路终端厂商使出浑身解数:CDMA版iPhone4将登陆中国;安卓手机出货量一年增长近9倍,一跃超过业界巨头苹果;诺基亚打破传统固守与微软携手;中国联通在第一时间推出诺基亚机皇E7合约计划……力求在新一年中抢占竞争优势。同时,运营商与终端厂商开展深度合作,通过终端补贴等推行方式定制终端,将其主推的3G业务内置在各种移动终端之内,并催生了千元智能手机,使智能手机等终端加快普及。

  国美渠道优势凸显

  三大运营商也开始了3G终端销售的社会化扩张。在各种社会渠道中,国美凭借着在全国300多个城市,1400多家门店的庞大网络优势,以及足够大的目标消费群流量,为3G手机搭建了一个最佳的推广平台,同时与三大运营商良好的合作关系,国美已经成为普及3G产品的最佳渠道。

  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表示,目前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展开了深度合作。三大运营商深度定制的产品均选择在国美首发上市,同时,联通营业厅全面进驻广州国美各大门店,在五一前也将完善中国电信营业厅的全面进驻。

  智能手机 0元购机

  与三大运营商发力3G市场不谋而合的是,广州国美表示,2011年的核心工作就是加强与运营商的通力合作,国美将采用更加灵活、紧密的政策,全面参与运营中的放号、套餐定制、结算维护等运营体系全线业务。在本周将广州国美将率先与三大运营商以及各大手机厂商联手开展“智能手机节”。

  活动期间,国美联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推出多款3G智能手机,购机送话费,最低享受0元购机,同时推出多款“千元智能手机”;购iPhone、诺基亚、HTC、摩托罗拉、三星、夏普、索尼爱立信等知名品牌的智能手机还可优惠100-300元。还有蓝牙耳机或手机储存卡等实用配件相送,iPhone4等明星产品现货发售,全面覆盖高、中、低端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在运营商、手机厂商、社会渠道三者的联和下,将促使3G业务在年内进入爆发增长。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