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春高新 艾滋病疫苗进入I期临床试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文泰
2011年03月03日04:53
  长春高新(000661)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制药企业长春百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治疗类艾滋病疫苗项目,已经正式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批准进入I期临床试验,受理号为:CXSB0900024。

  公告介绍,该项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 病预防控制所承担开发,并于2008年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中国艾滋病患者的免疫治疗”(课题编号:2008ZX10001-009)获得科技部批准实施。2009年6月,百克药业与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签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课题)合作协议书》共同合作开发该课题,根据该协议书规定:该课题开始前已取得的知识产权归属原单位所有,通过该课题取得的知识产权,属各单位独立完成的归属各单位,属合作完成的由双方共享。

  长春高新指出,I期临床试验的主要终点是初步考察本疫苗对进行HARRT治疗后的HIV-1感染者的安全性,能否成功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即使I期临床试验获得成功,该疫苗还需要通过II、III期临床试验。该项目每期临床试验的每一个研发过程均需要很长时间且存在临床试验失败的风险。鉴于治疗类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研究和投入过程,不可能在短期内获准生产上市。

  近期,上市公司披露治疗重症疾病的医药产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往往受到市场资金的强烈关注。此前的2月28日,江苏吴中披露,其所属控股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知,该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生物抗癌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目前获得SFDA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之后,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