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耐克实施不降价扩张策略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3月03日13:35

  耐克集团日前宣布,其位于江苏太仓的中国物流中心,即耐克集团亚洲最大的物流中心正式运营。这是否表示耐克将加快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进军步伐?耐克集团公关部负责人透露,耐克将不会采用低价策略扩张。

  到2015财年

  中国业务翻番

  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建筑面积为20万平方米,目标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评价指标体系(LEED)”新建建筑认证的仓储设施。目前,除了耐克中国物流中心,耐克在世界其他国家拥有6个物流中心,分别位于比利时、美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

  据耐克相关负责人介绍,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先进的分拣设备能够轻松满足客户订单的需求,特别是对于同一批次包含多种产品、要求高效精准运送的大订单。

  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将负责中国内地包括服装、鞋类、运动装备以及耐克高尔夫产品在内的物流运营。通过创新技术的应用,物流中心将缩短配送时间并优化整体物流操作流程。

  耐克集团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齐凯歌说:“耐克全球物流中心的落成代表了耐克在大中华区业务的运营中秉承环境保护理念的承诺。中国已经是耐克集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我们正在努力实现2015财年中国业务翻番的目标。”

  不以低价策略进入

  中国二三线城市

  把江苏设为物流中心地点,是否表示耐克将加快在中国二三线城市的进军步伐,耐克集团如何在二三线城市获得更广泛的市场?耐克集团公关部负责人透露:“耐克将不会采用低价产品策略进入中国二线及三线城市。提供高性能零售产品是耐克的重中之重。”

  在中国,耐克把零售体验做得更加的深入,即提供自我定制服务和更多的产品信息。耐克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为消费者开设高端体验店,使他们能够体验到耐克最具创新的产品。耐克将与零售合作伙伴合作,目标是将这种品牌体验扩展至除北京、上海以外的其他中国较小的城市。这不仅仅是通过增加销售网点来实现,而是运用全面整体、多品牌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体验。其中包括为各级城市的消费者提供品类繁多的产品及其对应的价格。

  未来5年将在全球开设250-300家新店

  亚太区最大物流中心的投用让人纷纷揣测耐克的中国扩张计划。早在2010年,耐克的扩张计划已经开始启动。耐克在洛杉矶开设的Citadel折扣店成功开张,这是耐克在美国加州的第15家工厂直营店。据报道,未来5年内,耐克将在全球开设250-300家新店,以此来呼应扩展全球零售市场的计划。据悉,这项扩张计划包括该公司目前在全美拥有的155家工厂直营店。

  据耐克发表的一份声明介绍,耐克的扩张计划包括了在折扣商场中的工厂直营店和耐克城连锁店,并且销售那些通常在高端购物中心才能看到的新款和专有款。

  耐克北美工厂直营店总经理杰夫·尼科尔斯说,Citadel折扣店是耐克今年在全美开设的5家耐克工厂直营店之一,而且也是耐克第一家有两层楼的工厂直营店。其他4家工厂直营店分别位于阿拉巴马、华盛顿、北加州和犹他州。

  尼科尔斯透露:“耐克的全球计划是在未来5年内开设数百家新店,但是我们计划在美国每年开设5家工厂直营店。在洛杉矶的工厂直营店与其他店铺相比最大不同是一整层的空间都留给了女装和青少年运动装。我们的工厂直营店就开在两层楼的H&M隔壁,这个位置给我们独特的机会是拥有一个从未真正拥有过的两层楼店铺。”商报记者 刘妮丽

  20万平方米

  耐克中国物流中心建筑面积为20万平方米。

  1800个工作岗位

  在建设期间,为当地提供了1800个工作岗位。

  1500个长期工作岗位

  到2015年,将为当地提供1500个长期工作岗位。

  7个物流中心

  耐克在全球拥有7个物流中心,分别位于比利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中国。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