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15:01
  中新网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日下午15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011年中国“两会”正式拉开大幕。

  本次大会将于13日上午闭幕,议程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和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还将列席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大会期间将组织3场大会发言,分别以“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为主题。

  本次会议将安排11个半天的委员小组讨论,中共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并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

  3月2日,本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大会举行期间还将在人民大会堂组织另外两场记者会,主题分别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十二五"期间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保障和改善民生”。此外,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还会举行5场记者会,主题分别涉及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公共外交、科技自主创新、文化建设和实施教育规划纲要。

  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日中午12时,大会已收到提案711件,大会发言稿423份。

  对于此次大会的新闻采访安排,赵启正表示,将延续以往的做法,全体会议、小组讨论会、界别联组讨论会将有计划地向记者开放,各委员驻地也将举办若干场集体采访。

  在政协会议开幕之后,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于3月5日开幕。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