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宗庆后:买套房产权才70年 难不成要代代做房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04日08:35
[提要] 在宗庆后的提案中,有关房地产的内容比重较大,房价也理所当然成为见面会上的焦点话题之一。宗庆后说,房地产的价格,已经成了影响老百姓的民生问题。“我觉得限购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网友有话说]
首富宗庆后的企业还不是世界500强

   昨晚, 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在北京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向50多家媒体亮相了自己的提案。这场媒体见面会,更像开一次家庭会议,十几号小辈围着一张圆桌,和这位长辈聊天,少了争锋,多了些交流和探讨。

   会场上,每人都领到了一本很厚实的材料,21页,包含了1条建议和16条提案,涉及了分配、教育、房产、三农等多个热点问题。有人好奇,问他这些议案都是怎么来的?宗庆后脱口而出:“这些都是我一天到晚到处跑,累积下来的,平时都在心里琢磨。”【董明珠称企业敢揭伤疤才可能伟大

  关键词:土地使用权70年

  难不成要我们世世代代做房奴

  记者注意到,在宗庆后的提案中,有关房地产的内容比重较大,房价也理所当然成为见面会上的焦点话题之一。宗庆后说,房地产的价格,已经成了影响老百姓的民生问题。“我觉得限购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会上,有记者问,目前买套房产权才70年,你怎么看?“我觉得这不太合理。”宗庆后很快就作出了反应。

  随后,他解释说,“我们现在很多人一生只有一套房子,而且很大程度上是依靠贷款,有的还贷要到退休,如果只有70年,等于我们还完贷房子就不是自己的了,难不成从头再来,让下一代继续还贷?那不是世世代代做房奴?”

  他说,“况且,70年后把老百姓的房子无偿收回也做不到,怎么收?所以,我觉得与其让老百姓为此事烦恼,还不如干脆把它定下来,让大家吃颗定心丸。”

  关键词:用工荒

  为留员工我办了8处年夜饭

  每年春节过后,“用工荒”、“民工荒”等字眼都会见诸报端。记者问宗庆后:你们公司的员工节后都回来了吗?

  他的回答出乎在场记者的意外:“我的员工根本没有回家!”宗庆后说:“在公司,我始终倡导的是家的文化,所有的员工都是家中的一员。举例说吧,我平时吃饭就在单位食堂,和员工一起,大家都是平等的。而过年期间,只要愿意加班,按法定三倍工资,除此之外,每人每天还有100元补助。今年除夕,我为留杭员工拜年,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拜到下午2点,因为我在杭州8处都办了年夜饭。”

  关键词:物价上涨

  去年给员工加薪20%

  刚刚过去的2010年,“涨”被评为了年度汉字:尤其是2010年11月,CPI直线上升,冲至5.1%的新高,就在很多企业大喊生产成本上涨的同时,娃哈哈却“背道而驰”,给员工加薪20%。

  “男人们在娃哈哈工作了几年,却买不起房子,不能讨老婆生儿子,那他们不是要逃回老家去了?我们要留住人才,房子当然要提供。”宗庆后的幽默让记者笑了起来。

     宗庆后:控制房价要“三管齐下”

     “限购、限贷不能解决房价问题,只能限制炒房而已。几万元一平方米的房子,普通的老百姓还是买不起,而且限贷之后普通老百姓更买不起。所以,仅仅是通过限购、限贷是没有用的,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价问题。”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应“三管齐下”才能真正控制房价。【详细

     宗庆后谈收入分配:国家少收点税 企业多发点钱

     “有些农产品涨价是合理的,因为农产品价格太低,影响农民收入。经济发展,肯定会带来一定幅度的物价上涨。关键的问题不是物价涨多少,而是收入涨了没有。其实提高居民收入也就是两点:一是减轻居民个税负担,二是企业提高员工薪水。”【详细

    宗庆后:降低税费减负企业

    在我国当前的税费征收体制下,企业的税费负担普遍相对较重。除了企业相关税率偏高之外,还存在各项收费过多、过杂、过乱的情况,同时某些部门收费之后却往往不能提供相应的服务,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和影响了我国实体经济的发展。【详细

     任志强的年薪已连续几年蝉联房企高管第一位

    重大曝料:你知道 @任志强 年薪多少钱吗?758.17万元!任总的年薪已连续几年蝉联房企高管第一位。另,华远地产10人高管团队共计年薪2335万,个别高管比上一年年薪翻倍。我好像记得任总的华远地产是国企?【详细

    叶檀:下半年开发商洗牌  城建集团总裁于炼:高房价说不定是好事

    政协委员于炼:高房价说不定是好事
  

    万科2月销售额环比减七成创9个月新低

    宋兵:听4位人大代表提保障房公租房建议

    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我的提案体现开发商身上道德的血液

    秦晓:税收和流动性过剩造成了高房价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女性多少岁退休比较合适?
·毛新宇:我想给奶奶杨开慧拍电视剧
·钟焕清:去行政化模式 突破公立医院改革深水区
·历届两会上的绝代佳人(独家盘点)
·刘德寰:养一个孩子的费用 从出生到大学毕业46万
·Mr.big:通缉犯叶东青当上了村支书
·官员:改革就是我拿走你的地 你可以找我拼命
·宗庆后:买套房产权才70年 难不成要代代做房奴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