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美国财长盖特纳:人民币升值将不可避免

来源:FX168
2011年03月04日10:34
[提要] 他认为,包括食品和油价在内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面临困境。他同时承认,不断走高的汽油价格使得美国消费者的手头更紧,但同时称,美国核心通胀率仍然较为温和…[网友有话说]

  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当地时间周四(3月3日)表示,通胀加速将迫使人民币继续升值,假如人民币兑美元继续以当前的速度升值,则随着时间推移将显现巨大变化。

  盖特纳向参议院外交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说道:"如果中国政府放缓人民币升值步伐,通胀存在上升加快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人民币不可避免地将继续升值,当然,我们也希望人民币尽可能快速地升值。"【伯南克患上“人民币升值万能症”

  盖特纳指出,包括通胀在内,人民币兑美元的年度升值速度达到10%,如果持续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形成巨大的改变。

  盖特纳声称,美元作为全球储备性货币的地位不会受到威胁,除非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仍然无法控制支出和削减债务。

  盖特纳周四还表示,不断攀升的大宗商品价格正推高新兴市场的通胀率,也挤压了美国消费者的其他消费支出。

  他认为,包括食品和油价在内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面临困境。他同时承认,不断走高的汽油价格使得美国消费者的手头更紧,但同时称,美国核心通胀率仍然较为温和。

  盖特纳称,美国正密切监测中东局势,如果全球原油供应因中东局势受到严重干扰,美国政府及其他主要经济体准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人民币升值对缓解通胀作用有限

    在经济结构调整方面,课题组认为,人民币升值虽然能够使净出口增长率明显下降,减少对外需的依赖。但内需的增长主要靠投资增长率的上升,无法提高居民最终消费的增速。这意味着人民币的升值有可能进一步加重对投资需求的依赖程度,不利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详细

 

    牛刀:美股大涨200点,太凶悍了 美元加息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

    长江证券尾盘跳水是陷阱还是诱惑

    欧美股市大幅反弹 散户不存在踏空风险

 

    韩复龄:合作投资必须分清敌我

 

今日财经热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女性多少岁退休比较合适?
·毛新宇:我想给奶奶杨开慧拍电视剧
·钟焕清:去行政化模式 突破公立医院改革深水区
·历届两会上的绝代佳人(独家盘点)
·刘德寰:养一个孩子的费用 从出生到大学毕业46万
·Mr.big:通缉犯叶东青当上了村支书
·官员:改革就是我拿走你的地 你可以找我拼命
·宗庆后:买套房产权才70年 难不成要代代做房奴
(责任编辑:克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