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反腐败组织揭总统之子3.8亿美元造游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21:08
  据英国《独立报》3月2日援引国际反腐败组织“全球见证”2月28日的报告,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的长子曼格,打算建造一艘价值为3.8亿美元的超级游艇,而这笔花销几乎是这个能源富裕的国家每年投入卫生和教育系统预算的三倍。

  “全球见证”称,总统的这位公子请德国库施游艇公司为一个代号为“ZEN”的秘密项目做了一个初步的设计。“全球见证”调查员前往访问了这家公司,并获得了关于此项目的关键细节:他们确认了客户的身份和游艇的价钱。该艇的基本设计已由库施在2009年12月完成,设计费用为34.2万美元。交货期定于2012年下半年,不过建造尚未开始。

  “全球见证”以前揭露过这位总统公子的放荡生活。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马利布地区有一块价值3500万美元的房产、一辆豪华跑车、一架私人喷气式飞机,但他每月的名义工资只有6799美元。如果按照他提供的官方工资来折算,他将花4600年才能够支付完“ZEN”项目。

  “有证据表明,如果德国和美国不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的话,他是不可能藏匿巨额私人财富的。”“全球见证”董事加文·海曼说,“3.8亿美元是一个令人吃惊的数目,一个贫穷国家的总统之子却订了这样一艘豪华游艇是一件很离谱的事情。”

  总统奥比昂在1979年的政变后夺取了政权。虽然赤道几内亚大部分人一直生活在贫困中,但这位总统却在2006年福布斯全球富人榜上名列第八。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90年代中期当地发现石油后,赤道几内亚国民的贫穷程度反而加重了。这个国家现有77%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35%的国民活不过40岁,其中58%的死亡原因是缺乏安全的饮用水。

  现年41岁的曼格是赤道几内亚农林部部长兼副总统。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曼格在2005至2007年曾将大约7500万美元通过3个欧洲银行转账,这些银行包括法兰西银行、法国外贸银行和富通银行。而在美国,他则使用美联银行、加州联合银行和美国银行。但这些银行回避了与这位总统公子相关的问题。

  美国司法部怀疑,这位总统公子的很大一部分资产都是靠敲诈勒索、盗窃公共资金或其他舞弊行为而得来。2007年9月4日一份美国司法部文件提及对其进行初步调查,但尚未提出任何指控。

  一名库施员工透露,曼格的游艇有118.5米长,并建有电影院、餐厅、酒吧、游泳池和一个130万美元的安全系统。而据报道,曼格在瑞士的一家酒店会见了库施公司的代表,并且讨论了游艇的设计。英国的蒂姆·海伍德是世界上最知名的游艇设计师之一,他绘制了“ZEN”项目的图纸。“ZEN”的合约总价约为2.88亿欧元(约合3.8亿美元)。它仅次于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价值12亿美元的“月食”号游艇,为名列世界第二的昂贵游艇。

  “库施的座右铭是"我们不仅建造你用的游艇,我们更创建了你生活中的梦"。但这听起来到更像是赤道几内亚压迫和摧残公民的噩梦。”海曼说。

  据赤道几内亚政府新闻部门证实,曼格确实曾下令设计这艘游艇,但同时补充说,“他随后又收回了购买的念头。”该部门发言人称,“如果命令已经执行,曼格就必须用他本人在私人商业活动中赚的钱来购买这艘游艇。”发言人还说,赤道几内亚没有任何法律限制公众人物的娱乐活动。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刘玉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