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提案议案

陈东征:创业板直接退市今年可能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5日09:31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今年推出“应该没问题”,但要达成共识、真正落实还需要有一个过程。

  陈东征说,今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重点之一应是“新三板”,深交所负责提供技术保障。对于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目前各方面都很积极,但直接退市制度涉及到多个不同的市场主体,除了监管部门,还有上市公司、投资者等,各方面的认识不一样,要达成共识、真正落实还要有一个过程。

  对一些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问题,陈东征说,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现在出现分化很正常。他表示,这些公司就像一群孩子一样,不可能个个都成为姚明、刘翔。投资者要认识到,上市并不能证明这个企业就一定能发展起来,资本市场是利用市场机制来对企业进行筛选。

  陈东征还表示,不论从政策支持、企业家的认识程度,还是PE的增加、保荐机构的成熟等方面看,现在都是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最好时机。他也指出,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应给予更多支持,如税收政策。由于中小企业存在财务不规范等问题,在企业改制上市后税率增幅之大远超想象,如山西有一家企业改制完一年没有上市,没有募集资金也没有投入,但财务规范后的纳税额从2000多万增加到1.3亿。这些问题也导致一些中小企业对上市产生顾虑。记者 杜雅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