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本周市场中级上涨行情进行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05日12:13

  本周K线重心出现平移,说明本周市场基本以震荡为主,且震荡的幅度也比较温和,除了周四曾收阴线之外,其余4个交易日都是阳线。不过,相对于深成指,近期走得比较强势的上证综指,其K线形态上的攻击意味更浓,也许下周就会冲击3000点。

  从市场的成交量来看,本周量能在整体上没有出彩的地方,上海市场依然维持在1000亿元级别以上。随着行情的推进,场外资金开始源源不断地进场,但是,这些新增资金不是往中小盘股方面去,而是往那些低市盈率、低价、低估值的蓝筹股奔去。

  观察市场的均线系统,目前市场的10日、20日和30日均线已经形成了明确的多头排列,这是波段行情到来的信号。而且,代表中级上涨行情的30日均线即将在下周出现金叉60日均线信号,这也为将来行情的进一步推动埋下了伏笔。观察周线系统,我们发现市场已经连续三周站上和站稳了10周线,且10周线有开始拐头向上的迹象,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做多信号。只不过上证指数周线系统里有年周线压制,看下周市场能否顺利突破年周线了。

  从日线的MACD指标来看,目前市场已经明确处于安全区域,短线可以随便展开操作。同时,如若大家认真观察周线系统里的MACD指标的金叉和死叉,你会发现,每一次MACD周线系统出现金叉,都会有一波中级别以上的大行情出现,而目前周线系统里的MACD指标正要金叉,我们可以耐心等待。而通过波段绝杀指标CHO的分析,我们发现,市场以横盘震荡来完成日线级别上的调整,但是周线和月线上的CHO指标却也即将出现金叉,这说明,日线级别的调整,不是为了下跌,而是为了将来更好地逼空上涨。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中级上涨行情正在火爆地继续进行当中,对于3月份的市场要积极展开操作,这是每年难得出现的市场盈利机会。

  (作者为广东斯达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阳光私募“中融斯达克成长一期”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王霄)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