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1年两会经济报道 > 2011全国两会经济报道最新消息

张平:十二五规划纲要坚持民生优先原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6日14:32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答记者问。中新网发 杨磊摄




  中新网3月6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今日在谈及“十二五”规划纲要时强调,纲要坚持了民生优先的原则,“就是要让全国各族人民能够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副主任朱之鑫、副主任徐宪平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答记者问。

  张平说,如果说过去的五年规划比较注重增长的话,那么这一个五年规划更加突出了民生的保障和改善。

  “当然,我不是说过去“保增长”不应该,因为当时在解决温饱,在解决有没有的问题上,我们必须保持经济的增长。”他说。

  张平指出,所以过去五年规划中,把“增长”放在一个突出的位置,这是完全必要的。现在有了这样一个发展的基础、物质的基础,现在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所以在收入分配的问题上、在就业的问题上、在提供公共服务的问题上,在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十二五”规划都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要求。”
(责任编辑:思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