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中小盘基金表现优异 南方隆元今年暂领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3月07日02:13

  2月份上证综指以4.10%的涨幅收局,基金业绩表现亦因此整体上涨。由于整个2月中小盘个股再受青睐而涨幅明显,因而屯兵中小盘的基金表现优异,净值涨幅排名较为靠前。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2月份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5.93%,表现较好,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4.86%,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4.85%。而由于香港市场表现较弱,QDII基金整体下跌了0.59%,是八类基金中表现最弱的。

  2月份,家用电器、信息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则表现落后,不过,由于总体来看小盘股表现好过大盘股,所以屯兵中小盘的基金整体表现比较好,大半基金跑赢了沪深300指数。

  数据显示,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信达澳银中小盘、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国泰中小盘成长等基金,在2月份中的净值涨幅排名较为靠前,其中,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单月上涨了12.15%。同时,跟踪中小盘风格指数的指数基金,也明显涨幅较大。如鹏华中证500、广发中证500、南方中证500等,2月份净值涨幅都超过10%。此外,这些基金去年四季末的股票仓位大都在90%以上,可见,基金的高仓位是其2月业绩上涨的助力之一。

  这与1月份基金表现完全不同。1月份由于大盘股涨幅好于小盘股,因此,工银上证央企50ETF、长信中证央企100、中海上证50、博时超大盘ETF等大盘风格的指数基金净值涨幅靠前,而中小盘基金大都收益率为负数。

  从今年以来表现看,截至3月3日,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基金净值已经上涨了11.81%,远远领先于同行,位列所有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榜首。而今年以来亏损最大的信诚优胜精选股票基金,净值跌幅则达到7.80%,金元比联成长动力也亏损了7.12%,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嘉实策略等基金亏损幅度也都超过6%。

(责任编辑:姜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